当前位置: > 娱乐 > 电视剧 > 正文内容

《三生三世》收视率还未破一 被爆抄袭比《锦绣未央》严重

发表时间:2017-02-07 17:36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2017年开年最期待的剧一定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了,从筹备时就是未播先火的节奏。首先是IP绝对热门,电视剧版和电影版同时开拍,这个待遇上次还是16年大热的《微微一笑很倾城》。两版的演员也绝对大咖,电影版找
<

1

2017年开年最期待的剧一定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了,从筹备时就是未播先火的节奏。首先是IP绝对热门,电视剧版和电影版同时开拍,这个待遇上次还是16年大热的《微微一笑很倾城》。两版的演员也绝对大咖,电影版找来了刘亦菲和杨洋这对颜值巅峰,电视剧版是话题热度从来不断的杨幂,又是阔别多年的仙侠大作,天时地利人又大牌,眼看就是要大火的趋势了。

然而,收视率却不如预想中的那样红红火火。大年初三的时候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首播,收视率却并不理想。

1

放假的最后一天,收视率是这样的:

1

最近一期的收视率是这个样子的:

1

开播都一周了,主要情节也开始铺开了。直到2月5号才勉强破一,除了杨幂的秃顶似乎也并没掀起什么热度话题。收视率还不如恶评如潮的《抠图不自赏》,虽然那部收视率也没高到哪儿去。

1

收视率眼看就要扑,粉丝的说法是两个卫视同时播出,难免分流。但事实上去年的很多热播剧如《微微一笑很倾城》《锦绣未央》都是分播模式。先不论口碑如何,收视率还是拿得出手的。粉丝又表示是档期原因,春节期间本来就没有人看电视,呃……只能说春节期间播的又不是只有《三生三世》一个剧,这种说法也完全站不住脚。

1

而且几乎同时段播出的《大唐荣耀》虽然收视率暂时不如《三生三世》,却是稳健逐步上涨的趋势,景甜的口碑也来了次大逆袭,豆瓣评分7.2比《三生三世》强了不少。

1

1

杨幂的新剧这次扑的有点狠,单看剧情的话确实是有些冤的。虽然杨幂的发际线和赵又廷的丑造型拖了不少后腿,但演技还是偶尔在线的。每次表现少女的古灵精怪,杨幂的演技都会回来。

1

此外也有配角因为颜值掀起过一些水花,比如张彬彬饰演的离境,虽然是个渣男,但看的吃瓜群众为他说话帮他开脱,也算是演员演技的一个证明。

1

故事好坏虽然见仁见智,但收视率居然还不如抠图神剧《孤芳不自赏》,也难怪粉丝们鸣不平。但评价如此之低,也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抄袭历史有不少关系,粉丝的发帖也证明他们自己也明白这一点。

1

早在电影版刚宣布立案的时候,《三生三世》的疑似抄袭历史就被报道过。当时曝光2008年,还是小作家的唐七在网上开始连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因风格与大风刮过已完结的《桃花债》太过相像,不少网友都怀疑唐七是大风用马甲写的言情。之后,大风刮过发公告否认自己有小号,也并不认识唐七。唐七随后也发公告称,自己很喜欢大风的作品,模仿她的文风是在“向其致敬”。

1

不但该小说的世界观、人物设定、情节安排、遣词造句甚至文风皆属对大风刮过的BL小说《桃花债》的全盘抄袭。被爆唐七在《三生三世》出版后,还寄给原作者大风刮过一本小说疑似示威。呃……这个就真的有些挑衅的意思了。

1

不久前一部身陷抄袭风波的是唐嫣主演的《锦绣未央》,《锦绣未央》又名《庶女有毒》,为秦简所著小说。作为大热IP,由唐嫣罗晋主演的电视剧《锦绣未央》在年前引起广泛关注,而该IP原作者涉嫌抄袭的声音也不绝于耳。当时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有很多吃瓜群众就自发组织起来抵制抄袭制作。目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立案,2月15日将进行证据交换。

1

距离郭敬明抄袭事件已经过去了十多年,虽然知道今天仍有人觉得抄袭不算什么,但在不知不觉中,更多人关于知识产权的意识已经觉醒。如今这些捍卫抄袭者的粉丝们,其实是在捍卫自己曾经付出的对偶像的爱,而这也是抄袭成风的动力学。但正像一个网友说的:“演员的努力与否并不能成为抄袭的理由,因为这件事从最初就是错了。”

1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娱乐前瞻”,深扒你不知道的八卦真相!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