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曾是小品之王却穷得付不起女儿学费 陈佩斯复出之作票房不佳

发表时间:2017-08-07 12:22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最近电影圈风头最盛的绝对是《战狼2》,有品质有情怀有望创造华语电影最新历史。号称大制作大宣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虽然口碑一般,但凭借主演杨洋和刘亦菲的绝世美颜,也狠狠刷了一波存在感。不过市场就这么
<

1

海那边移民

最近电影圈风头最盛的绝对是《战狼2》,有品质有情怀有望创造华语电影最新历史。号称大制作大宣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虽然口碑一般,但凭借主演杨洋和刘亦菲的绝世美颜,也狠狠刷了一波存在感。不过市场就这么大,同档期的电影有的绽放光芒,其他的因为自身原因或市场因素,就无可避免的无人问津了。其中就包括请到陈佩斯出山的《豆福传》。

这部动画电影讲了主人公"豆福"在刘安创造的全新世界——豆界,欢乐而又励志的修仙传奇故事。上映前的卖点,主打的就是豪华配音阵容,除了李立群、季冠霖,更是请到了陈佩斯为主人公豆福配音。

1

要知道陈佩斯本人可是颇具传奇色彩,当时最早的春晚小品类霸主不是赵本山,而是陈佩斯,最早陈佩斯因小品一炮走红,他锃亮的光头、土得掉渣的衣着、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常让观众笑破肚皮。尤其是吃面和新疆羊肉串的梗,历尽数年仍是表演模板。后来他还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拍摄了《父子老爷车》、《太后吉祥》和《好汉三条半》,这些都算是最早的贺岁片。

1

不久后,与央视的一起版权官司,将陈佩斯彻底逼到了绝境。1999年初,陈佩斯发现央视下属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擅自出版并发行了他和朱时茂创作并表演的《吃面条》、《拍电影》、《警察与小偷》等八个小品的VCD光盘。两人通过登门、打电话和去函等方式寻求解决办法未果,无奈之下诉诸法律。官司尘埃落定后,陈佩斯拿到了16万余元的侵权赔偿金。

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起官司经一些媒体夸大报道后,被演绎成沸沸扬扬的“央视封杀风波”,直接导致原被告双方矛盾激化。几乎在一夜之间,各个电视台和演出单位就不再追捧他了,他再也接不到任何与广电系统有关的商业演出邀请。没了商演的收入维系,影视公司只能宣布倒闭。最穷的时候女儿小学一年级下学期缴费,280块钱,陈佩斯掏遍口袋身上也只有147块。

1

因为与央视的关系始终没有缓解,陈佩斯最后决定跳开电视渠道,专心做话剧。凭他的才华最终在话剧舞台上得到施展,这位老艺术家过着忠于自己、忠于艺术的生活。为他欣慰的同时又遗憾的是喜爱他的观众也只能在话剧中才能看到他。

1

此次老爷子复出愿意为《豆福传》配音,只可惜这部作品上映十天票房只有1529万,可以说是相当惨淡了。不过这也是市场环境的真实反映,只有影片质量才能决定观众愿不愿意买票支持,《豆福传》或许是一部有诚意的电影,但还需继续努力,也希望陈佩斯老爷子接下来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1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