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他21岁考入北影却因耍大牌被迫隐退 再复出沦为龙套演雷剧

发表时间:2017-02-16 18:02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他21岁考入北影却因耍大牌被迫隐退 再复出沦为龙套演雷剧 春节过去,各大艺术院校的艺术考试陆续拉开帷幕,许多童星现身考场,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据最新消息,人气组合TFBOYS队长王俊凯已顺利进入北影复试,而因
<

的

他21岁考入北影却因耍大牌被迫隐退 再复出沦为龙套演雷剧

春节过去,各大艺术院校的艺术考试陆续拉开帷幕,许多童星现身考场,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据最新消息,人气组合TFBOYS队长王俊凯已顺利进入北影复试,而因北京奥运会一炮而红的林妙可却遗憾落榜,不少人为她感到可惜。对于有着明星梦想的人来说,通过艺考进入知名艺术院校是通往明星之路的重要起步,进去了那里意味着不仅有了科班基础、大学学历,还意味着有了更多资源与机会走红,而一旦落榜就意味着错失良机,又要比被人多奋斗几年,所以大家才会抢破头走这遭独木桥。

而在娱乐圈,有一个人格外幸运,他在参加北影考试时表现不佳,但却因为形象气质出众而被破格录取,此人就是小时候很多少女心中的男神邵兵。不过可惜的是,进入娱乐圈后,他却因为耍大牌得罪张纪中等大佬,最后被迫隐退,如今沦落到只能跑跑龙套、演演雷剧,堪称一手好牌打烂的典型。

的

邵兵1968年出生于杭州,13岁时进入武汉市皮划艇运动队成为一名帆板运动员,后来还进了国家队,并在亚洲锦标赛上获得双人双桨项目的第四名。不过,1989年,他却放弃了保送至武汉体育学院的机会,转而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考试时邵兵的表现并不好,学的几首歌因紧张忘词,文化科目也考得不好,最后毫无悬念地落榜了。不过,由于他形象和气质独特,两个月后竟然被北影破格录取,从此由运动员变成演员。

1992年,邵兵参演了首部电影《蒋筑英》,在里面扮演了科学工作者司马森,由此开始崭露头角。一年后又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演了多部电影,不过反响一般。直到1995年,27岁的他凭借在电影《赢家》中饰演只有一条腿的残疾跑步运动员常平而获得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次年又凭借在电影《红河谷》中饰演藏族人格桑一角而一夜成名,成为炙手可热的外形与演技兼有的实力派小生。

的

早期邵兵的形象是这样的,典型的阳刚硬汉气质:

的

后来出演了《别无选择》、《中华英豪》、《一路上有你》、《生死极限》等剧,帅气有型、男人味十足的荧屏硬汉形象深入人心。1999年他还凭借《春天的狂想》获得第5届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角。不过小编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和曹颖主演的《中华英豪》。

本以为他会一直如此顺遂地走下去,成为新一代荧屏霸王,结果因为张纪中版的《笑傲江湖》,他的星途轨迹发生了巨大转折。

的

看过张纪中版的《笑傲江湖》的都知道,里面的令狐冲是李亚鹏饰演的,他也因为此剧而大红大紫,成为内地当红小生,后来还娶到了天后王菲,一路青云直上。但是其实,一开始令狐冲的扮演者并不是李亚鹏,而是邵兵。当时邵兵的令狐冲定妆照都出来了,但最后还是换角了。

据悉,1999年张纪中筹拍《笑傲江湖》,力邀人气小生邵兵出演令狐冲,邵兵也答应了。然而进入剧组拍了几场戏后,他对于其中的一些剧情提出自己的意见,由此和导演黄健中、制片人张纪中了产生激烈的讨论。邵兵自己认为这只是正常的业务讨论,但张纪中的说法则是其表演不到位、态度散漫,还耍大牌、不尊重人,给人感觉难以胜任令狐冲一角,所以才把他辞退了。之后,张纪中还数次在媒体面对指责和数落邵兵,事件一度闹得满城风雨。

的

这起风波之后,邵兵被扣上了耍大牌的帽子,之后星途急转直下,演艺事业一落千丈。面对低潮期,他选择隐退娱乐圈,不接戏也不与圈中人联系,从而错失了很多翻盘与东山再起的机会。

后来他重新出发复出时,时代已经彻底变了,娱乐圈江山已换新颜,属于他的辉煌已经过去了,能记住他的观众已经不多了。以前他部部戏都是男主角,而如今却只能跑跑龙套,打打酱油,对了,前段时间还在郭敬明出品的雷剧《幻城》中演了一个反派,让人唏嘘当年爆红的实力小生也沦落到了接雷剧的地步。

的

好在事业场上失意的他家庭得意,老婆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张培,两人经历9年爱情长跑终成正果,并产下一对龙凤胎儿女。如今孩子们已经13岁,一家四口十分幸福美满。

的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