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电视剧 > 正文内容

王菲24年前就拍过穿越剧!虽然全程面瘫但古装造型超美

发表时间:2017-02-08 17:32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王菲24年前就拍过穿越剧!虽然全程面瘫但古装造型超美 说起香港古装美人,大家首先会想到赵雅芝、林青霞、王祖贤、朱茵、黎姿等老牌女星,毕竟她们个个都是出了名的绝色天姿,又曾经塑造过许多让人回味的经典古装角
<

的

王菲24年前就拍过穿越剧!虽然全程面瘫但古装造型超美

说起香港古装美人,大家首先会想到赵雅芝、林青霞、王祖贤、朱茵、黎姿等老牌女星,毕竟她们个个都是出了名的绝色天姿,又曾经塑造过许多让人回味的经典古装角色,让人想忘记都难。但你知道吗?乐坛天后王菲也曾经演过古装电视剧,而且还是穿越剧。24年前的她演技青涩,但古装造型却超美,让人看到了她鲜为人知的一面,堪称被世人忽略的“古装女神”。

上世纪90年代初,王菲还在用艺名王靖雯,那时她在香港歌坛出道不久,刚刚出第一张个人专辑,急需站稳脚跟。而一个艺人要想在香港立足下去,必定离不了当时正如日中天的TVB的力捧,所以那里无疑是最好的平台和去处,王菲也不例外。在友人的介绍下,王菲和TVB签约,签约内容包括拍摄电视剧、只对TVB旗下节目采访使用粤语回答,拍摄TVB专属的MV等。就是这段苦熬时期,王菲触电拍了TVB三部曲,其中就包括了今天要讲的《千岁情人》。

的

《千岁情人》是TVB 1993年播出的穿越剧,主演是王菲、方中信、萱萱、林保怡和单立文。放到现在来看,能有这样的明星阵容堪称大制作了,但当时这几位都还只是出道不久的毛头小子和黄毛丫头,大火那是之后的事了。

剧中,王菲扮演一个活了千年的不老女子胭脂,现代化名步荆红。1993年,特技演员烈风(方中信 饰)与女友贺千惠(萱萱 饰)、好友凌克洋(林保怡 饰)前往西安旅游,却意外地在古墓中见到了幼年时的救命恩人步荆红(王菲 饰),他对步荆红20年如一日的容貌感到震惊,并展开了调查。

原来,步荆红是秦朝时获得长生不老药的舞姬胭脂。她16岁时入宫为舞姬,其后奉始皇之命随军出发寻找长生不死药,机缘之下化作不死之身,孤独地活了两千年。这两千年来,不死之身令她特别痛苦,她决要取得那三幅可令她变回普通人的古画,得以一死。诶,这样的剧情设定怎么感觉有点像近来大热的韩剧《鬼怪》?

剧中,王菲的现代装是这样的,又嫩又美,虽然鲜嫩但气场仍在:

的

而穿越回古代时,王菲的扮相更为惊艳:

的

的

的

白衣飘飘,气质妩媚,尤其是当掀起白纱露出笑脸的那一瞬间,仿佛就是画里走出来的人,惊艳程度不输扮演白娘子的赵雅芝。看惯了现实生活中王菲遗世独立的冷酷样子,没想到天后还有这样妩媚古典的一面!怪不得谢霆锋会对她如此着迷。

可能是唱歌太厉害加上冷酷耿直的人设太突出,所以世人很容易忽略王菲的颜值,其实看她年轻时候的古装扮相其实完全能秒杀现在很多小花啊。

虽然造型美哭,但摸着良心说,这部剧实在不算太好看。用今天的眼光来看,这部剧槽点太多。虽然24年前就拍穿越意识很超前,但却输在剧情薄弱拖沓,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属于“奇葩狗血玛丽苏”的雷剧那一挂。特效布景雷人,复杂的三角恋四角恋看得观众头昏眼花,感觉90分钟能说完的故事导演费尽心思硬是七拉八扯凑足了二十集。到最后可能导演也黔驴技穷了,在人们还没理清人物关系故事的时候就安排男二患病死了,全剧匆匆以悲剧收尾。

而怎么评价王菲的演技呢?本来就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并不指望24岁的王菲能怎么演出花来,总之就是99%的时候都是无表情。不过这也倒挺符合剧中胭脂冷若冰霜的哀艳气质,而且高冷面瘫的表现也算是天后本色出演了。

所以,王菲演技好不好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是本色出演,而观众喜欢的又正好是这样的王菲。所以,如果你是骨灰级菲迷,那么不妨看一看这部剧吧,至少它保留了她年轻时的青涩模样。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娱乐前瞻”,深扒你不知道的八卦真相!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