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电视剧 > 正文内容

《射雕英雄传》没大咖炒冷饭不被看好 却是开年第一部良心剧

发表时间:2017-01-18 12:09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都说武侠是成年人的童话,只可惜好的童话实在太少了,所以光是《射雕英雄传》就被翻拍了无数遍。最经典的当然是83版的翁美玲饰黄蓉,黄日华饰郭靖,成为内地70后一个集体的回忆,然而它也随着翁美玲的逝去成为永恒
<

1 

都说武侠是成年人的童话,只可惜好的童话实在太少了,所以光是《射雕英雄传》就被翻拍了无数遍。最经典的当然是83版的翁美玲饰黄蓉,黄日华饰郭靖,成为内地70后一个集体的回忆,然而它也随着翁美玲的逝去成为永恒的经典。

1

94版的应该是受众最多的那一版,朱茵贡献了紫霞仙子后的另一经典角色,张智霖那时候真的是嫩出水啊。

1

大陆版这边也有03版射雕,客观来说应该是最接近原著的一部,场景,道具,扮相磅礴大气。但是选角实在是很莫名其妙啊,李亚鹏演成了弱智少年复仇记,周迅的形象虽然可以,但一开口就出戏啊。

1

还有08版的胡歌林依晨版,可能是因为考虑到胡歌车祸后身体的原因,倒像是在拍杨康和穆念慈不得不说的爱情故事。

1

还不包括最早的76年版本,台湾的88年版本,延伸的《南帝北丐》《九阴真经》《东邪西毒》……所以在莽子第一次听到又要翻拍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拒绝的。更何况监制可是宠弟狂魔郭靖宇,真的很难想象杨志刚来演郭靖啊。好在虽然郭靖宇真的有意让弟弟出演郭靖不然觉得愧对祖宗,杨志刚说:“你让我演一个不合适的角色更是愧对祖宗。”

1

虽然没用亲弟弟,但这次郭靖宇在演员上下的赌注也不小, “靖、蓉、康、慈”全是新人出演。问到原因他也真的敢说:“请不起。”再加上这部剧得辗转横店、象山、甘肃黄河石林等地进行实景拍摄,得连续拍大半年,从严寒拍到酷暑,大多流量担当的小鲜肉小花们,能给到剧组的时间非常短,干脆一咬牙请来资质不错的新人演员手把手调教。

1

从目前出场的情况来看,新人演员的表现还不错。郭靖的演员杨旭文第一次挑大梁,之前在综艺节目《我们穿越吧》很是机灵懂礼貌,演郭靖这个憨厚的小子也并不违和。毕竟郭靖只是心思单纯并不是傻,本质上还是个淳朴少年呢。

1

黄蓉是射雕里面的重中之重,演员李一桐古装扮起来倒是透着一股机灵古怪。换成女装之后白衣金带的亮相,圆了不少武侠迷心中的梦啊。单不论演技怎么样,光是青春这一点就完胜了。

1

主角虽然没有大咖,但配角一个个可圈可点。请来了邵峰出演丘处机,莽子才不会说小时候看《霹雳菩萨》最喜欢他演的白衣公子了呢。来出演据说是被坑来的,监制对他说:您看看,在《射雕》里,丘处机是一个多么硬朗的侠者!这样的侠者,在《射雕》里又是多么顶梁柱般的存在呐。

1

1

饰演完颜洪烈的宗峰岩,帅就一个字。这个故事的起因就是为爱痴狂的悲情王爷,话说他接的好像总是这种爱而不得吃力不讨好的角色啊。

1

还有备受期待的洪七公赵立新,除了睿智贪吃之外还有一股愁容,光是剧照就十分贴合原著。

1

此外还有吕良伟饰演的南帝一灯大师,邵峰饰演的丘处机,李宗翰饰演的杨铁心,邵兵饰演的郭啸天,韩栋饰演的王重阳,姬晨牧饰演的朱聪等等等等,感觉可以在看剧的时候玩寻找老戏骨的游戏了。

1

难怪原本持观望态度的吃瓜群众们都纷纷肯定,豆瓣上已经打到了8分,面对这样真正走心的剧组,希望这部剧能大火。

1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娱乐前瞻”,深扒你不知道的八卦真相!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