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张东健个人资料_张东健老婆_张东健电影_张东健电视剧

发表时间:2018-04-28 14:11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张东健:韩国第一帅 张东健简介: 张东健(Jang Dong Gun),1972年3月7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龙山区。1992年,参加韩国MBC电视台第21期演员培训班出道;1993年,拍摄首部青春剧《我们的天国》。1997年,1月主演剧情剧《

张东健

张东健:韩国第一帅


张东健简介:张东健(Jang Dong Gun),1972年3月7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龙山区。1992年,参加韩国MBC电视台第21期演员培训班出道;1993年,拍摄首部青春剧《我们的天国》。1997年,1月主演剧情剧《医家兄弟》,获MBC演技大赏最佳男演员奖。2001年,主演犯罪片《朋友》,该片为韩国2001年度最高票房电影。2004年,凭借战争片《太极旗飘扬》获得第25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男主角奖。2005年,主演动作片《无极》。2010年,5月与演员高小英结婚 。2012年,5月主演周末剧《绅士的品格》,获得SBS演技大赏最优秀演技奖。2017年,8月主演犯罪片《V I P 》。2018年,3月主演剧情片《7年之夜》 。4月主演律政剧《金装律师》。

张东健个人资料

  张东健个人资料

  中文名:张东健

  国籍:韩国

  身高:182cm

  出生地:韩国首尔市龙山区

  出生日期:1972年3月7日

  职业:演员、歌手

  毕业院校: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戏剧系

  妻子:高小英

  代表作品:《爱上女主播》、《天桥风云》、《朋友》、《太极旗飘扬》、《绅士的品格》

  早年经历

  1972年3月7日,张东健出生于韩国首尔龙山区;1992年,在韩国MBC电视台招收第21期演员培训班学员时,张东健的母亲帮他投寄了申请表,之后张东健被培训班录取。

  演艺经历

  1993年,张东健拍摄首部青春剧《我们的天国》,正式荧幕出道。1997年,1月与李英爱合作主演剧情剧《医家兄弟》,凭借该剧获得MBC演技大赏最佳男演员奖和第33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受欢迎男主角奖。4月张东健与金南珠,韩在石主演爱情剧《天桥风云》,饰演富有野心的“李政”一角。2000年,张东健与蔡琳主演爱情剧《爱上女主播》,饰演“尹享哲”一角。该剧最高收视达到48.3%(大韩民国全国AGB收视率)。2001年,主演犯罪片《朋友》,该片累计观影人次达到818万,为韩国2001年度最高票房电影。凭借该片获得第22届韩国青龙电影奖人气明星奖和第46届亚太电影奖最佳男配角奖。

  2004年,与元彬主演由姜帝圭执导的战争片《太极旗飘扬》,该片总共创下累计1174万观影人次[16] 。凭借该片获得第25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男主角奖 [17] 。2005年,拍摄由陈凯歌执导的动作片《无极》,该片获得第63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2009年,张东健在动作片《台风》中饰演海盗“信”一角。2011年,与小田切让、范冰冰拍摄由姜帝圭执导的战争片《登陆之日》。

  2012年,5月与金荷娜主演周末剧《绅士的品格》。凭借该片获得SBS演技大赏十大明星奖 、最优秀男演员演技奖。9月与章子怡、张柏芝合作拍摄爱情片《危险关系》,该片亮相第65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并且举行了全球首映仪式,并且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展映单元进行了北美首映。2014年,6月张东健和金敏喜搭档合作动作片《哭泣的男人》,饰演冷血杀手“坤”一角。

  2017年,8月主演犯罪片《V.I.P.》。同年确认首次出演爱情剧《我曾爱过你,想起就心酸》 。以及确认搭档玄彬出演古装片《猖獗》。2018年,1月在与SM C&C完成圆满协商后离开公司,成立1人企划社。3月与柳承龙主演剧情片《7年之夜》,该片讲述因一次事故失误杀人而背负着罪责感的男人和决心为女儿复仇的父亲间之间展开的故事。4月搭档朴炯植主演律政剧《金装律师》,该剧翻拍自同名美剧。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