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唐伯虎点秋香中一段巩俐死都不肯拍 却意外成就了郑佩佩

发表时间:2017-06-13 13:43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巩俐是华语电影成就最高的女星之一了,巩皇的名号可不是吹出来的。巩俐的经典作品斩获三大国际电影节大奖,从《红高粱》中的九儿,《活着》中的福贵妻子家珍,《霸王别姬》中的菊仙,《秋菊打官司》中的秋菊,都能
<

巩俐是华语电影成就最高的女星之一了,巩皇的名号可不是吹出来的。巩俐的经典作品斩获三大国际电影节大奖,从《红高粱》中的九儿,《活着》中的福贵妻子家珍,《霸王别姬》中的菊仙,《秋菊打官司》中的秋菊,都能看到巩俐精彩的表演。巩俐的演技没得黑,不过在影视生涯中巩俐也有遗憾,在周星驰经典喜剧《唐伯虎点秋香》中,有一段戏巩俐怎么都不肯拍,之后巩俐很是后悔,当初没有疯疯癫癫演一回。

1

巩俐出演的电影大多数是文艺片,当时对周星驰无厘头的导演风格并不了解。在《唐伯虎点秋香》中的一段戏份中,宁王带着夺命书生到华太师府找事,夺命书生“面目全非脚”将春香、夏香、秋香、冬香踢成猪头。这段戏中巩俐被踢的面目全非,最后周星驰用“还我漂漂拳”帮巩俐还原美貌。中间有一段巩俐需要画一个青一块紫一块的猪头妆,当时巩俐以为剧组在整她,坚持不肯拍。

11

巩俐死活不愿意,周星驰看到巩俐的坚持也没有办法,最后找来一位替身演员化特效妆,完成秋香的替身戏份。

1

除了这段戏外,唐伯虎与华太师夫人舌战宁王与夺命书生的那段戏也非常精彩。华夫人骂到披头散发,最后疯疯癫癫。据说原来这场戏是给秋香的,最后这场重头戏给了华太师夫人。

1

这场戏意外的成就了郑佩佩,凭借华夫人一角,郑佩佩迎来事业的第二春。

巩俐饰演的秋香虽然是女主角,但是却被女配角华夫人、石榴姐抢戏。扮演石榴姐的苑琼丹,格外豁得出去,扮丑搞笑一点也不含糊。苑琼丹豁得出去,让石榴姐成为周星驰电影上经典人物形象。

1

早年一直演侠女的郑佩佩,没想到周星驰意外发现了她的喜剧天赋,在60岁的时候迈入喜剧大门,之后郑佩佩在多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也与扮演华夫人一角离不开关系。

1

巩俐很少演喜剧,《唐伯虎点秋香》是为数不多的喜剧电影之一。也有一些人吐槽巩俐耍大牌,当然这并不可能。巩俐为了拍戏扮丑都不在话下,那效果可不比猪头妆好多少。这部戏在1993年拍摄,巩俐在当年完全不懂什么是无厘头,在戏中有些放不开。如果能重来,了解了无厘头喜剧之后,巩俐会更好还原秋香的角色。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