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汪涵自掏腰包500万保护方言 网友大赞:涵哥是个好主持人

发表时间:2017-05-06 18:02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当主持人多年,汪涵儒雅幽默的台风很受观众喜爱,而更让人敬佩的不仅有他的中华小曲库,还有说几十种方言的能力。最近,有消息称,汪涵掏500万保护方言,这一举动被武术网友点赞。 尽管不是播音主持的专业科班出身
<

汪涵自掏500万保护方言 网友大赞:涵哥是个好主持人

当主持人多年,汪涵儒雅幽默的台风很受观众喜爱,而更让人敬佩的不仅有他的“中华小曲库”,还有说几十种方言的能力。最近,有消息称,汪涵掏500万保护方言,这一举动被武术网友点赞。

尽管不是播音主持的专业科班出身,但汪涵的能力一直让人敬佩,他语言天赋极高,舞台上既能用标准普通话说得一顿好“鸡汤”,还能迅速和做客的嘉宾打成一片,而汪涵的技能就是方言。

汪涵祖籍虽是江苏省,但他称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湖南人,已经在长沙工作生活多年的他早已对湖南的多种方言不感到陌生。妻子杨乐乐是重庆人,汪涵的重庆话也说得贼溜,谢娜张杰等朋友为四川人,汪涵也能随口说出四川话,此外,他还会上海话、河南话、广东话等多地方言,给大家一种四海之内皆为老乡的错觉。

汪涵自掏500万保护方言 网友大赞:涵哥是个好主持人

在天天向上的舞台上,汪涵曾说出过20多种方言,对着镜头说出各地的标志性话语,他不是为了秀出自己的能力,一是可以缓解嘉宾们的紧张情绪,二是他本人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喜爱。

迅速让嘉宾打开话匣子的法宝,或许就是用他们自己的方言来交流,这不仅让节目的节奏氛围变得更好,也让嘉宾体会得到汪涵的用心。而掏出500万保护方言,或许是汪涵发自内心的一个意愿。

业内的主持人多到不胜枚举,他们的特长各种各样,私底下的副业也搞得如火如荼,但很少人会像汪涵一样,自掏500万来保护方言,由此可见,汪涵对传统文化有多么重视。

贺知章的《回乡偶书》中有句被奉为经典的诗,“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大意为青年时离乡老年才归还,口音未变却以鬓发疏落容颜衰老。可如今的现场为,年轻人涌入大城市谋生,寻找工作的机会,在外成家立业,接触的东西越来越多元化,生活水平提高好几个层次之后,大家却不怎么会说家乡话了,甚至有时会突然忘记用什么家乡词语去形容一个东西和一件事情。

汪涵自掏500万保护方言 网友大赞:涵哥是个好主持人

全世界现存6000多种语言,但现在这些乡音正以每两周消亡一种的速度在减少。汪涵觉得这很可怕,现在许多孩子都只会说普通话和英文了,他为此感到可惜。

“普通话可以让你走得更远,可以让你走得更方便,但是方言,可以让你不要忘记你从哪里出发,普通话让你交流极其顺畅,而方言让你感受到无限的温暖。”汪涵曾说出口的这些话,让多少在外生活的人红了眼眶。

据悉汪涵在2015年7月份时参与了湖南方言调查“響應”计划项目的启动仪式暨培训会,那时他已经不计回报地为项目全程投资。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