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紫薇尔康的经典台词其实是错的 琼瑶偷偷改了那么多古诗词

发表时间:2017-03-06 13:42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紫薇和尔康在幽幽谷的那次定情应该很多人都记得吧,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这句对白在《还珠格格》中堪称经典,但这句诗其实原是山无陵,天地合。 近日《中华诗词大会》大火,也重新掀起了一股学习诗词的风潮
<

1

紫薇和尔康在幽幽谷的那次定情应该很多人都记得吧,“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这句对白在《还珠格格》中堪称经典,但这句诗其实原是“山无陵,天地合……”。

1

近日《中华诗词大会》大火,也重新掀起了一股学习诗词的风潮,在其中担任学术顾问和命题组长李定广,在复旦大学开讲座时说《还珠格格》电视剧的很多歌词都是由琼瑶亲自撰写的,但是其实有很多歌词都是琼瑶引用《诗经》或者其他典籍里的名句。像其中的“山无棱,天地合”以及“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但琼瑶误将“陵”错用成了“棱”。 陵本身是山的意思,原文是当山峰没有了棱角,结果字母中出现的是棱字。呃……可能和紫薇格格的台湾腔有关系吧。

1

除了“山无棱,天地合”还有“青青河畔草”被琼瑶改成了“青青河边草”;“问人间情为何物”被琼瑶改成了“问世间情为何物”。仔细看来原来不少古诗词都被琼瑶阿姨进行了移花接木,很多网友吐槽说:“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学的时候背诵古诗总是错了,都是《还珠》的毒太深啊!”

1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