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果静林_果靖霖个人资料_果靖霖演员

发表时间:2017-11-29 13:16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果静林:老戏骨 果静林简介: 果静林(果靖霖)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0级表演系,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1989年高中时期首次参演电影《普莱维梯彻公司》。2002年主演电影《卡车上掉下来的小提琴》获得获美国圣何塞

果静林

果静林:老戏骨


果静林简介:果静林(果靖霖)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0级表演系,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1989年高中时期首次参演电影《普莱维梯彻公司》。2002年主演电影《卡车上掉下来的小提琴》获得获美国圣何塞电影节最佳影片奖。2006年在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饰演高洋。2009年凭借电影《袁隆平》获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2011年在电视剧《新亮剑》中饰楚云飞,同年获第13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表演学会奖。 ...展开>> 收起>>

合作明星

  • 张嘉译

    张嘉译

  • 姜武

    姜武

  • 胡歌

    胡歌

  • 刘若谷

    刘若谷

代表作品

  • 袁隆平

    袁隆平

  • 新亮剑

    新亮剑

  •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你是否也在寻找

果静林个人资料

  果静林个人资料

  中文名:果静林

  国籍:中国

  民族:满族

  身高:180cm

  出生地:北京

  出生日期:1970年2月19日

  职业: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底线》、《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袁隆平》、《家事也是事》、《生逢灿烂的日子》

  主要成就

  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

  第13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金凤凰奖

  早年经历

  1989年,高中时曾经参演电影《普莱维梯彻公司》。1994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本来想进入戏文系,因顾及文化课不过关故此决定先学表演,但是最终并没有转入戏文系。在大学期间出演电视剧《曹操》。1998年,毕业后开始奋斗在话剧舞台上,集导、编、演三职于一身的果静林赴各地演出,但是后来选择暂告话剧舞台开始拍摄影视剧。

  演艺经历

  2000年,主演电视剧《走戈壁的女人》和《青春正点》。2002年,首次导演央视影视部投资并监制的首部电视系列剧《王记大排档》,该剧通过一位共和国同龄人,由知青到工人到个体户小饭店老板的人生经历,是一幅带有喜剧色彩又极具人情味儿的生活风俗剧。2003年,主演的电影《卡车上掉下的小提琴》在美国独立影展中获得最佳外语片奖,同时在圣-何塞电影节中获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导演奖。2004年,出演林奕华、孟京辉编导大型音乐剧《半生缘》,剧中有廖凡、刘若英、海清。2005年,在李幼斌,朱媛媛主演的电视剧《红色追击令》中饰演孙渡一角。

  2006年,在电视连续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饰演高洋。同年在电视剧《家比天大》中饰演刘德林。2009年,主演电视剧《梦想光荣1942》,在剧中饰演一个“中国通”日本奸细酒井。同年凭借电影《袁隆平》中成功饰演袁隆平一角而荣获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2010年,客串崔健首次执导的歌舞励志电影《蓝色骨头》。2011年,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的电视剧《新亮剑》中饰演楚云飞。2012年,果静林与同门师弟任泉合作现实题材悬疑片《黑暗中的救赎》。同年主演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和华大基因研究院联合出品的电影《东方中国梦》,在剧中饰演一名基因专家。

  2013年,友情出演曹保平导演的电影《狗十三》,影片入围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引发了国外观众对这部电影以及其中反映的中国教育问题的关注。同年参加明星公益舞蹈真人秀节目《舞出我人生》。2014年,与胡歌、闫妮共同出演电视剧《生活启示录》,在剧中饰演刘光耀。同年,国剧盛典获得“年度卓越演员”。2015年,与黄志忠、左小青共同主演反腐题材剧《国家底线》。同年主演主旋律电影《爱民好军医。2016年,参演青春战争影片《先锋之那时青春》。2017主演的都市励志大剧《生逢灿烂的日子》。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