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电影 > 正文内容

外媒评《之后》:“婚外情”三部曲最终章

发表时间:2017-05-24 13:01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导演洪尚秀在《之后》中刻画了一个可怜的中年男人形象 搜狐娱乐讯(编译:麦咪,来源:《好莱坞报道者》)洪尚秀是本届戛纳电影节最重要的导演之一,因为今年他带来了两部影片:《之后》出现在了主竞赛单元中,而《

导演洪尚秀在《之后》中刻画了一个可怜的中年男人形象

  搜狐娱乐讯(编译:麦咪,来源:《好莱坞报道者》)洪尚秀是本届戛纳电影节最重要的导演之一,因为今年他带来了两部影片:《之后》出现在了主竞赛单元中,而《克莱尔的相机》则已在特别展映单元亮相。曾与洪尚秀合作过《在国外》的伊莎贝尔-于佩尔,与《之后》的女主角金敏喜一起出现在了《克莱尔的相机》中。在很多方面,《之后》都更像是洪尚秀经典电影元素的一次集中展示,其蕴蓄的内在精神依旧是那么迷人。熟悉洪尚秀导演作品的观众应该知道,他的电影就是一部《五十度酒》——主角们围桌而坐,侃侃而谈,他们讨论爱情讨论生活,从清晨一直持续到深夜。

片中金敏喜饰演的雅凛被出轨男的妻子误认为小三

  在《之后》里,洪尚秀用细致入微的镜头刻画了一个可怜的中年男人形象,他在这里向他的新员工抱怨他遇到的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妻子,另一个是他的婚外情同事。女同事弃他而去,而他则陷入了更大的麻烦。虽然这一切都是洪尚秀的惯用桥段,但这部电影在导演最佳作品的序列中也可以排上号。虽然洪尚秀是一位高产导演,但他的忠实粉丝一定会买帐,即便它不太可能吸引更多的观众路转粉——除非《之后》真的在戛纳斩获大奖。

  过去的十几年,洪尚秀一直是各大国际电影节的掌上明珠。作为韩国影坛最具国际知名度的作者导演之一,洪尚秀曾凭借《男人的未来是女人》《剧场前》《在异国》杀入戛纳主竞赛单元。而在柏林履历表上,他也曾在2008年和2013年分别凭借《夜与日》和《惠媛》入围主竞赛单元,柏林竞赛片《独自在夜晚的海边》也掀动了不少话题。洪尚秀今年的事业迎来又一个高潮,《之后》、《克莱尔的相机》都有他的“缪斯女神”金敏喜担当主演。

在洪尚秀的片中,金敏喜的形象公私分明、美貌温柔、洁身自好

  金敏喜在本片扮演的雅凛,是一个敏感细腻,有着宗教信仰的年轻女性,渴望成为一个作家。她在去一家出版公司工作的第一天,就邂逅了权海骁扮演的评论家、她的老板奉完。她还不知道的是,奉完之前有一个情妇,一个月前两人刚刚分手。奉完对雅凛说,那个女人离开他是因为她觉得两人无法在现在的情况下继续发展下去,而雅凛则安慰他说,她并不是你辞退的,原因并不在你,因为离开她对你来说也非常艰难。

  雅凛喝着咖啡,开始谈论自己的家庭背景,虽是第一天上班,她比其他人都工作得更晚。事情发生了的转折:奉完的妻子突然来到出版社,看见雅凛之后误把她当成了传说中的第三者,于是大打出手。然而,洪尚秀并没有对这个棘手局面和复杂情节产生任何兴趣,而是用寥寥数笔的细节,让观众对主人公的行为和情感有了更深的了解。

这部电影也可以被视为洪尚秀的婚外情三部曲之一

  金敏喜和权海骁是影片真正的主角,两个角色的关系足以成为讨论的话题。这部电影也可以被视为洪尚秀的婚外情三部曲之一,另外两部分别是《克莱尔的相机》和《独自在海边的夜晚》,后者曾在今年年初的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首映,金敏喜同样扮演了一个和男人有着复杂情感关系的女人,并且收获了柏林影展的最佳女演员奖。

  在这部影片中,雅凛这个角色被处理得比较淡,她的内心成长轨迹并不是特别明显,她只是做到了聪明,美丽、足够吸引人。奉完最终成为了那个最受瞩目的角色,因为影片慢慢变成了一个讲述男性优柔寡断、脆弱伤感的故事,这个男人真的想要拥有一切,而不需要面对任何后果。在家庭中,奉完表现得尤其心不在焉,不体谅人,那些画面让人想起很多经典影片的影子,比如《土拨鼠之日》,或是导演自己的《这时对那时错》(至今仍是他的最佳影片)。

《之后》戛纳发布会,洪尚秀金敏喜十指紧扣

  影片在布景方面十分简单,许多面对面的对话镜头和和平移推拉镜头,都是洪尚秀电影惯用的技法,这给影片提供了一种更加伤感的的基调,显现出法国新浪潮的品质,影片还重复使用了一段简短的忧郁音乐。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摄影师金炯求与洪尚秀的第五次合作,也是他自2013年暂别影坛之后的第一部作品。《之后》与金炯求2011年拍摄的《北村方向》极为相似,都采用了黑白色调进行呈现,甚至连英文片名都很相象。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