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郭晓冬个人资料_郭晓冬老婆_郭晓冬主演的电视剧

发表时间:2018-03-13 18:15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郭晓冬:有担当的男子汉 郭晓冬简介: 郭晓东原本是一个初中辍学的农村孩子,但是一次偶然的参观北京电影学院使得他对于演戏产生了渴望,第一次没能够通过初试的郭晓冬在北京过了三年跑龙套的生活,而后终于考上电

郭晓冬

郭晓冬:有担当的男子汉


郭晓冬简介:郭晓东原本是一个初中辍学的农村孩子,但是一次偶然的参观北京电影学院使得他对于演戏产生了渴望,第一次没能够通过初试的郭晓冬在北京过了三年跑龙套的生活,而后终于考上电影学院,并且渐渐展开了他的演艺生涯道路。

郭晓冬个人资料

  郭晓东个人资料

  中文名:郭晓东

  外文名:Guo Xiaodong

  别 名:郭晓冬、郭广习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射手座

  血 型:O型

  身 高:178cm

  出生地: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

  出生日期:1974年12月18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代表作品:电视剧: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西藏秘密等;电影:推拿、暖、深海寻人、忘了去懂你等

  主要成就:获2008年度绅士风度奖

  获最具魅力内地男影星称号

  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

  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获2014年度男演员大奖

  妻 子:程莉莎

  儿 子:郭子诚

  早年经历

  郭晓冬出生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坊前镇大坊前村。上初中二年级时,面对34元学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笔巨大开销,他开始真正面临第一次举重若轻的选择,他主动辍了学。后来,他被招工到县印刷厂当上了工人。

  1992年,他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则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夏令营的消息,毅然报名参加。夏令营半个月时间,在电影学院正式学习表演,到北影厂参观,他很新奇。

  1993年,就辞职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初试没过,就呆在北京流浪,跑龙套、当群众演员。

  1996年,报考并考上电影学院。付出怎样的心血和努力不能量化。毕业后他进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在这里头一次开始慢慢体会“稳定”这两个字的含义。

  演艺经历

  2000年,在霍建起导演的《蓝色爱情》里,他客串一个小角色。同年,参演宋叶明导演的电影《北国风》,担任柳剑南一角。

  2003年,郭晓东再次受到邀请,在霍建起的《暖》里饰演男主角,该片夺得东京电影节的金麒麟奖。

  2006年,在编剧王海鸰开拍的作品《新结婚时代》中扮演男主角何建国,这部作品也是郭晓东的成名作。

  2007年,与袁立一同主演的电视剧《大校的女儿》在央视一套播出,他饰演一位从17岁到50岁的军人。

  2008年,郭晓东两部电影上映,在《深海寻人》中温情诠释男主角陈国栋,在《江山美人》中饰演大反派胡霸,颠覆形象带给观众惊喜。

  2009年3月中旬,由郭晓东和香港演员陈慧琳、黎明、甄子丹共同主演的电影《江山美人》在全国院线首映,在该片中郭晓东首次饰演大反派人物,引起关注。同年,其主演的谍战片《秋喜》在国庆档公映。

  2012年,郭晓东主演话剧版《钢的琴》,6月开始全国巡演34场。

  2012年6月,电影《车手》全国公映,郭晓东反派车神获好评[9] 。 2013年1月10日,郭晓东主演《西藏秘密》在央视八套开播,收视一路走高,郭晓东获封“扎西萌叔”。

  2013年3月31日,郭晓东获得首届中国电视剧年度盛典“十佳男演员”,并在年度明星盛典上演唱《为了这一天》。

  2014年12月10日,《西藏秘密》登录西藏卫视,并在第一轮播出后,紧接着二轮播出,再次取得不俗的口碑与收视。

  2014年8月4日,郭晓冬新剧《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登录东方卫视首播。

  2015年,郭晓东加盟湖南卫视大型国防教育特别节目《真正男子汉》,与张丰毅、王宝强、袁弘等共6位不同年龄段的艺人进入作战部队五同吃同住同训练,体验热血军营生活。

  2015年,郭晓东主演的温情励志时尚大戏《妈妈向前冲》于7月5日在山东卫视播出,与秦海璐合作,在这部剧中郭晓东饰演“尹剑平”一角。

  2016年,参演电视剧《云巅之上》。同年参演杨亚洲导演的电视剧《嘿,孩子》。出演的大型年代情感励志剧《我们的纯真年代》于4月20日起播出。主演中国版《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与张译、余男等人合作,主演青春罪案电影《少年》,饰演一个性格复杂又冷血的杀手。

  个人生活

  2007年11月5日,郭晓东与程莉莎喜结连理。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