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人民的名义被湖南卫视用2.2亿抢走 欲贱买的央视傻眼了

发表时间:2017-04-08 16:49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下简称《名义》)以囊括80%年龄段观众的优势成功爆红,虽然在湖南卫视的收视率仅仅破2,但从剧情和投资方看来,这不是失败,而是出乎意料的大
<

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下简称《名义》)以囊括80%年龄段观众的优势成功爆红,虽然在湖南卫视的收视率仅仅破2,但从剧情和投资方看来,这不是失败,而是出乎意料的大获成功。

人民的名义被湖南卫视用2.2亿抢走 欲贱买的央视傻眼了

随着这部电视剧的走红,很多人会感到好奇,为什么这类反腐题材的播出平台不是严肃的央视,反而是走在娱乐前线的湖南卫视?近日,业内人士为观众揭开了这个谜底。

反贪腐题材电视剧《名义》的剧情实在是非常好看,许多网友反映,几乎走到哪里都能发现观看此剧的人,这直接说明了电视剧的火爆程度。可以偶像剧、选秀节目和综艺节目立足的湖南卫视捧出了一大批偶像明星,为什么会最终买下这部与电视台立足点有着超强违和感的电视剧呢?其实,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资金上。

人民的名义被湖南卫视用2.2亿抢走 欲贱买的央视傻眼了

当下能成为IP大剧的电视剧必须符合的一几点是,演员可以没有演技,但必须是流量明星,只要有观众埋单就行。《名义》恰好相反,演员均并非当红,且有着实力派演技,并且题材非常敏感。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初的投资方大都撤走了,留下来的都是第一次做投资的新公司,还是硬着头皮上的。

曾出演《家有儿女》的高亚麟之所以担任了此剧的制片人,正因自己的公司恰好参与投资,在其他投资方走了自后,他索性把原来的20%占比提高到40%,由此成为股东最大的投资方。

人民的名义被湖南卫视用2.2亿抢走 欲贱买的央视傻眼了

实际上,高亚麟在听到其他人说电视剧基本废了的时候也很沮丧,颇显无奈的他只能认为是花钱买教训。

而当初去到拍摄片场探班的不仅是湖南卫视,还有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但湖南卫视以最快的速度签下合同,并以2.2亿的价格买下此剧。如此一来,既给剧组雪中送炭,也让最后的5家投资方不再愁眉苦脸,更重要的是,电视剧播出后收视率和口碑都相当可观,投资方和剧组都挣钱了,这真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

人民的名义被湖南卫视用2.2亿抢走 欲贱买的央视傻眼了

央视最终与这部剧擦肩而过的很大一分部原因为给出的价格太低了,用业内人士的话说,《名义》一共有55集剧情,但央视只想出三四十集的钱买走全部剧情。这么一来,剧组和投资方都不能回本,更别提挣钱了,于是这个生意也就黄了。

由此也不难看出,湖南卫视在挑选电视剧题材方面的眼光非常独特。反腐题材类型剧情在这些年间已经没有了什么大市场,能大爆的题材都是玄幻、穿越、偶像剧情等,市场上欠缺太久好的反腐剧本,所以《名义》的走红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