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电影 > 正文内容

《神奇女侠》:主创谈女神的女权主义和完美男友

发表时间:2017-05-23 19:08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主创出席洛杉矶记者会,加朵背伤全程站着 搜狐娱乐讯 (小麦/文)倍受期待的第一部女性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Wonder Woman) 近日终于举办了北美媒体试映,反响热烈,被很多媒体认为是近几年来少有的DC漫改电

主创出席洛杉矶记者会,加朵背伤全程站着

  搜狐娱乐讯 (小麦/文)倍受期待的第一部女性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Wonder Woman) 近日终于举办了北美媒体试映,反响热烈,被很多媒体认为是近几年来少有的DC漫改电影中的佳作,而克里斯派恩(Chris Pine)出演的军官获得了很高评价。这个角色除了负责搞笑外,戏份上并不比女神少,也是影片泪点所在,甚至为了满足各大女观众,还有一场几乎全裸的戏码,真是是功不可没。

  影片主演盖尔加朵(Gal Gadot)、克里斯·派恩(Chris Pine)和导演派蒂杰金斯(Patty Jenkins)出席洛杉矶记者会,畅谈了好莱坞女性电影势力的崛起、及如何塑造女神和她的完美男友。

加朵在片中的蓝色晚礼服在现场展示

  一、久违的女超级英雄独秀

  好莱坞这些年的趋势就是在电影中加入强势女主角,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女性角色不再只是男演员的陪衬或花瓶。从《饥饿游戏》到《分歧者》,甚至与大白鲨斗智斗勇的《浅滩》,观众已经不再排斥看女生在银幕上发威。甚至很多重启的的童话电影,公主都变得比以往要更为智慧、彪悍。《侏罗纪公园》、《星球大战》、《木乃伊》等重启的经典也都加入了重要的女性角色。然而,《神奇女侠》诞生了75年,以前却没机会搬上大银幕,正是因为曾几何时,人们并不喜欢看女人成为救世主。

  《神奇女侠》导演派蒂杰金斯表示,这个角色一直没机会有自己的大电影,主要还是背后的影视公司担心其票房号召力。因为很早以前,大家认为首周票房的主力是年轻男性,大部分电影都是为他们而拍。然而现在,市场早已发生了变化,首周票房70%的主力军是女性,很多男人去看电影也是为了陪女人,母亲更是决定全家是否去影院的人。市场已经决定,女性超级英雄作为主角的电影是时候登场了。不过,她也认为好莱坞一直存在的男女不平等依然存在,比如很多的女性为主角电影依然是男性指导,女性电影人极少有机会指导商业大片,男女电影人的工资还是有很大差距。

  盖尔加朵认为神奇女侠绝对是个女权主义者,但必须要明确对女权的定义。她说:“很多人以为女权主义者就是憎恨男人,表达愤怒和不满。我不觉得,我认为有自己的主见,让女性有机会平等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追求自己的意愿就是女权主义者。” 在片中,戴安娜跟随史蒂夫特雷弗(Steve Trevor)来到了英国伦敦,而那时女人是不准许进入英国议会的。当然,戴安娜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走进去了,让很多男性议员傻眼。她说:” 戴安娜的行为与当时社会中的女性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这让观众看着很解气,另外也创造出很多笑点。”

  克里斯·派恩则在采访中表示:“其实异形和星战里都曾有强势的女性角色,她们虽然不是超级英雄,但其魅力证明,其实男人们也是很爱看女人在大银幕上发威的!”他的角色史蒂夫特雷弗其实也为了保护女主角戴安娜常常要对她“发号施令”,比如总让她“呆在原地别动!”可是戴安娜没有一次听他的。派恩表示,自己的母亲和姐姐都是强势的女人,所以对于有主见的女人早就习惯,从不认为女性角色必须要唯命是从。

片中女侠的故乡天堂岛场景设计很景致

  二、女神的完美男友

  派恩在片中饰演的史蒂夫特雷弗刚到天堂岛被众多女战士包围,整场戏他就是被鞭子拴着,跪在一群美女面前。他说:“相信我,我当时的感受并没有演出来的那么痛苦! ” 但他也玩笑说:“这样的场景,好在导演是女的,不然,会被误认为是在拍什么成人电影。” 他也介绍,实际中的天堂岛是意大利的一个小镇,而这里拍摄期间的真实景象就是:女演员都在工作,她们的老公则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在海边散步,一片和谐。

  对于史蒂夫特雷弗,导演派蒂杰金斯表示,她有参考了《飘》(Gone with the Wind)里克拉克盖博出演的男主角,一个原本自大、幽默的男人,在经历了战争之后,精疲力尽。他不排斥傲娇强势的女子,但在战争的背景下,浪漫也不得不搁浅。派蒂说:“史蒂夫虽然不是超级英雄,但绝对是按照英雄的路线去塑造的,他的戏份并不少,且与戴安娜是平等的关系,是战友,而不是被救助者。”

  史蒂夫作为间谍,也有油嘴滑舌的一面,甚至在片中全裸站在戴安娜面前,说:“我在男人中绝对不是等闲之辈,怎么也算中等偏上级别的。” 对于这场戏,导演说:“我们认为是有必要的,因为戴安娜第一次见到男人,她对他充满好奇,而且,光是女角色穿的少不行,男性角色也得要照顾女观众的需求。”

  派恩显然很支持这个决定,而且一直盼着拍这场戏,他说:“这证明,演超级英雄电影,无论是否演主角,都得健身! 既然我的台词是要证明自己是中等偏上的水平,我怎么也得练一下,不能让人失望啊。”于是他那时一直控制饮食,锻炼身体,一点不比演超级英雄轻松啊。

  对于神奇女侠受到男友的影响,加朵表示:“戴安娜在本片里依然是个小姑娘,她很天真,相信人类都是善良的,但后来发现并不是如此,于是对人类很失望。是史蒂夫让她看到,其实人类很复杂,是史蒂夫让她明白,人类还有救,也让她学习到如何去爱。”

《神奇女侠》获好评,克里斯派恩角色抢眼。

  三、惊艳的神奇女侠

  神奇女侠的造型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时就已让人惊艳了一把。这次本片更是带观众来到了她的故乡天堂岛。这里不仅有宜人的小岛风景,且到处是美女,宫殿更是金碧辉煌,简直如梦境般美丽。不过,这岛上的美女可不是等闲之辈,个个英勇善战,长矛、弓箭、长鞭耍的样样好看。戴安娜最开始并未意识到自己的神力,但她刻苦训练,身手不凡,已经成为岛上最强悍的女战士。

  加朵觉得,在所有她的兵器中,最爱的是那个长鞭,因为这个鞭除了可以作战,还具有逼人说出实话的功用,是女人教训男人的好工具。她介绍,其实在拍摄时,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绳子,上面缠绕了小灯泡, 经过后期特效之后,它就会变得闪闪发光,而且挥舞起来既有速度又有美感。

  不过加朵在宣传期间也吐了苦水:“神奇女侠比其他超级英雄都惨,因为穿得最少,除了冬日拍摄外,为制造效果有时还要对着我”吹强风“,我的内心啊,就是一直念叨着: 我不冷!” 不过相比之前拍摄《超人大战蝙蝠侠》,她的战服已经有了很大改进,至少穿着很舒服。她说:“之前这个衣服很紧,我都喘不过气来,于是这次我跟他们提出,我演动作戏至少要让我不觉得憋得慌,他们改过后,现在这衣服就像睡衣一样舒服了。”

  加朵的美丽在片中尽显无遗,除了这身战斗用的盔甲,她还有穿了一件宝蓝色的晚礼服、一件呢绒长袍,还有很帅气的英国打猎装,可以说现实出了高贵、典雅、帅气等各种气质。影片中的搞笑场景之一就是,为了掩护真实身份,史蒂夫让她在商店里选购一件普通人的衣服,结果女神试穿了上百件!其中一些衣服又紧又保守,让喜欢穿短裤、露大腿的奔放女神感觉根本伸展不开腿,难以忍受,闹出很多笑话。

  而动作戏中,女神更是展示了超强的跳跃能力,她的护腕可以挡子弹,在战争中是real 好用。而这些挡子弹的场面当然是后期加上的,拍摄时,加朵说 :“显然没有子弹,我只能靠自己想象,演得好像我十分自信指导子弹飞来的方向。” 加朵感叹特效的功力真是强大,除了把她的动作戏处理得十分美外,还掩盖了她的“肚子”。因为在她怀孕五个月时曾补拍了一些镜头,而她并没有只拍上半身,而是全身都拍,但下半身的肚子完全在特效的帮助下被“替换掉”了。所以,有些镜头里,你看到的可能是一个”假“的女神。

  虽然神奇女侠的装束相比多年前的电视剧和漫画原版已经有了很大改变,颜色不再艳丽,而是有着更多高贵的金属感,但这样的装束依然受到了原版漫画限制,确实让人觉得“暴露太多”。比如片中有多场戏,女侠穿得这么清凉在战场上杀敌,其实看着是有点突兀的,感觉更像是维多利亚秘密的内衣秀。这当然对男观众是吸引眼球的好事,但这样的装束的确让很多妈妈们担心: 如果女儿也想这么穿怎么办?

  可以看出,DC目前为神奇女侠开辟的衍生品都尽量避免了短裤,反而是在突出神奇女侠的标志,用这个标志去制作其他类型的服装,针对年轻女性设计了很多运动装和夹克,以突出女侠的动感和强势。很多DC漫画中的女性角色设计都十分妖艳妩媚,要怎么把她们的造型加以改造,以更适合的方式搬上银幕也许是未来电影人应该花心思的内容。

  《神奇女侠》即将在6月2日中美同步上映。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