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音乐 > 正文内容

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来深 奏响2017新年乐章

发表时间:2016-12-29 17:50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演出信息: 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大剧院 时间:2016年1月3日(周二)20:00 票价:1080/880/680/480/280/180 跨年,组队去听一场有121年历史的意大利交响乐团音乐会可好?2017年1月3日晚上20点,号称最标准的欧洲皇
<

最标准的欧洲皇庭演奏

演出信息:

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大剧院

时间:2016年1月3日(周二)20:00

票价:1080/880/680/480/280/180

跨年,组队去听一场有121年历史的意大利交响乐团音乐会可好?2017年1月3日晚上20点,号称“最标准的欧洲皇庭演奏”的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将来到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为中国乐迷带来一场古典音乐的饕餮大餐!

乐团历史长达121年  被称为“最标准的欧洲皇庭演奏”

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前身是1895年成立的皇室宫廷音乐学院。他们一度是罗马圣卡罗皇家歌剧院的伴奏乐团。在全团演奏人员20年不懈的努力下,他们于1987年正式被授予为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成为意大利首都音乐标志的同时,也成为了意大利最为伟大的交响乐团之一。

据悉,该乐团的演奏人员平均年龄40岁。所有演奏人员在受聘于该乐团之前,都必须具有在其它大乐团演奏过的经验。其中一半以上人员都获过各种各样国际音乐奖项,并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部分成员也是欧洲各大音乐学院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自1977年开始,意大利罗马爱乐乐团在30多个国家举办了国外巡演音乐会。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的世界优秀名团业绩,孕育了这个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最高音乐演奏质量。从歌剧、交响乐、室内乐到芭蕾舞配乐,乐团在演奏领域之广是其它乐团不能比拟的。而在演奏曲目方面,乐团演奏著名作曲家如贝多芬、布拉姆斯、马勒、门德尔松、马舒等人的作品,被称做最标准的欧洲皇庭演奏。

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自83年起为宝丽金公司、索尼公司、德卡公司、意大利唱片公司、德意志唱片公司、Ondine、BMG/EMI、Wergo、Capriccio、cpo等世界著名唱片公司录制了大量的音乐作品,更为各大歌剧、芭蕾舞、音乐会伴奏录制了100张以上的光碟专辑,其中大部分均获得意大利与欧洲的各种奖项。

歌王安德烈·波切利的御用伴奏乐团  两位意大利前总统为之倾倒

安德烈·波切利,“第四大男高音”,歌剧界颇负盛名的歌唱家,曾被誉为帕瓦罗蒂的接班人。1996年,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在指挥家马塞洛·罗塔的指挥下,出演了《安德烈·波切利世界巡回演唱会》。当时他们与安德烈·波切利的绝佳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自此之后,便成为了安德烈·波切利的御用现场伴奏乐团。

1997年,波切利与莎拉·布莱曼在意大利比萨广场共同参加的“托斯卡纳之夜”音乐会,轰动了全世界。之后他们还发行了DVD,在全世界的销量超过了6000万张。其伴奏团体便是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由马塞洛·罗塔担任现场指挥。1998年,应安德烈·波切利的邀请,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协助其录制新专辑《大地之梦》,并携新专辑随歌王又一次进行世界巡回演唱会。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为“歌王”安德烈·波切利伴奏录制的6张音乐光碟,获得了全世界音乐唱片总销售量超过2亿张的乐团伴奏总冠军。

而倘若你问,世界上有什么能同时征服两位意大利总统的,那答案一定是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意大利前总统奥斯卡·路易吉·斯卡尔法罗,据说经常如痴如醉地听着该乐团的CD。在乐团成立30周年之际,更是亲笔写信来表彰意大利罗马爱乐乐团在30年来为意大利音乐乃至为世界音乐作出的卓越贡献。而意大利前总统卡洛·阿泽利奥·钱皮及其夫人,对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演奏音乐的钟爱更是到了极致,经常出席欣赏由该乐团演奏的音乐会。

著名指挥家柯斯·西瓦伮领衔  历代名曲诚献 

该乐团的首席指挥是柯斯·西瓦伮(CORSI SILVANO)先生,他今年已经67岁高龄,是意大利乃至欧洲古典乐坛举足轻重的音乐骄子,也是意大利国宝级音乐指挥家之一。他曾获得“欧洲音乐家协会”终身荣誉奖、“意大利波利米亚音乐协会”终身名誉会长称号、“罗伯特·舒曼音乐协会”终身成就奖、世界著名的大学学府---意大利罗马大学颁发的“人类的音乐导师”终身成就荣誉称号。

他是从瓦格纳浪漫主义指挥学派向强调客观性的现实主义指挥学派过渡的传承人。他的指挥特点以感情浩瀚、壮阔及风格多样而著称。1984年他受意大利国家任命,于1985年始开始入主世界最著名的歌剧院——罗马歌剧院并担任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指挥了许多著名歌剧演出,如歌剧阿依达、布兰卡乔,卡拉卡拉,罗马村、魔笛等。

除了实力派指挥家之外,该乐团还拥有意大利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莎萍·弗莱雅(Sopran Flavia);帕瓦罗蒂故乡的骄傲抒情男高音家文森佐·托曼蒂(Vincenzo Tremante)两位歌唱家。

本次巡演,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精心挑选了十余首古今中外的经典曲目,包括耳熟能详的比才《卡门组曲》、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威尔第《饮酒歌》、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等,更有中国名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春节序曲》等,将会带给乐迷们惊喜。

《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新年交响音乐会》归属于专注打造中小型流行音乐文化现场的万有音乐系子品牌“万有新经典”系列。此系列将主打古典音乐会内容,并将朝着“古典流行化,流行经典化”方向,引进多种类跨界音乐,为音乐受众提供更丰富的古典流行音乐内容。关注“万有音乐系”官方微信平台可获更多独家资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娱乐前瞻”,深扒你不知道的八卦真相!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