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古巨基个人资料及老婆_古巨基演过的电视剧

发表时间:2018-01-17 19:17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古巨基:金曲歌王 古巨基简介: 古巨基,1972年8月18日出生于香港,是香港著名歌手,演员。1991年考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早年担任主持人。2001年古巨基被琼瑶看上参与《情深深雨蒙蒙》的演出,一举成名,获得了内

古巨基

古巨基:金曲歌王


古巨基简介:古巨基,1972年8月18日出生于香港,是香港著名歌手,演员。1991年考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早年担任主持人。2001年古巨基被琼瑶看上参与《情深深雨蒙蒙》的演出,一举成名,获得了内陆不少观众的喜爱。2003年重返香港乐坛,为大众带来不少经典情歌,不愧有情歌王之称。

古巨基个人资料

  古巨基个人资料:

  中文名:古巨基

  外文名:Ku Kui Kei, Leo Ku

  别 名:基仔、古sir、Leo、基基、KKK

  国 籍:中国香港

  民 族:汉族

  血 型:B

  身 高:180 cm

  体 重:70kg

  出生地:香港

  出生日期:1972年8月18日

  职 业:演员、歌手、主持人

  毕业院校:沙田官立中学

  经纪公司:英皇娱乐

  代表作品:《情深深雨濛濛》《爱与诚》《爱得太迟》《告别我的恋人们》

  主要成就:

  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星

  叱咤乐坛流行榜男歌手金奖

  籍 贯:广东高州

  语 言:粤语、英语、普通话

  粤语发音:Ku Kui Kei

  配 偶:陈英雪

  古巨基演出经历:

  古巨基早年是无线电视娱乐新闻节目《娱乐新闻眼》与音乐节目《劲歌金曲》的节目主持。

  1994年,推出第一张专辑《爱的解释》,正式进军乐坛。同年更夺得多个颁奖礼的新人奖。

  1997年,推出《欢乐今宵》,获得叱咤乐坛男歌手银奖得主。1月6日,与欧阳震华主演电视剧《皇家反千组》首播。

  2001年4月3日,与赵薇、林心如主演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首播。

  2003年7月7日,与黄奕、周杰、马伊俐主演电视剧《还珠格格3》首播。11月28日,出演舞台剧《大卫营》最后一场。2004年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2005年2月,发行唱片《劲歌·金曲》。3月,在红馆举行的7场踏入乐坛的首次个唱,创造了首次在红馆开演唱会就开了11场的记录。8月11日,与任泉主演电影《短信一月追》首映。

  2006年2月11日,与张柏芝主演电影《野蛮秘笈》首映。

  2007年4月5日,与蔡卓妍、王晶、郑嘉颖主演电影《疯狂粉丝王》首映。

  2008年6月12日,发行专辑《我还是你的/古巨基》。11月26日,古巨基出演的电影《爱呼2:爱情左右》在中国上映。

  2009年5月31日,签约英皇娱乐。2010年,与蔡卓妍主演电视剧《青春旋律》首映。

  2012年1月7日,主演电视剧《欢乐元帅》首播。9月7日,发行专辑《告别我的恋人们》[17] 。12月8日,古巨基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南宁开唱。

  2013年,参加CCTV《梦想星搭档》的比赛,与李泉搭档最终获得总决赛冠军。

  2015年,作为首发歌手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的比赛,并担任主持人,在第六期踢馆赛中被淘汰,比赛期间演唱了《明星》、《匆匆那年》、《爱与诚》等歌曲;同年6月30日,推出第37张个人音乐专辑《我们》。

  2016年,担任四川卫视、北京卫视音乐教育公益类节目《音乐大师课第二季》的音乐老师。

  2016年7月26日,英皇开出天价力挽古巨基续约三年。

  2017年3月16日,举办《SalutetoDearLeslie》致敬张国荣音乐会,并于次日发行同名翻唱专辑;3月18日,在澳门举办个人音乐会。4月20日,出席第21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获得“亚洲影响力最受欢迎男歌手”并凭新专辑《Salute To Dear Leslie》夺得“榜中榜最佳专辑港台”奖。

  古巨基个人生活:

  2014年7月15日,古巨基在微博宣布和相恋多年的助理女友修成正果,并上传浪漫唯美婚纱照。古巨基与46岁助理Lorraine的“地下情”已有20年之久,婚礼订于12月14日。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