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明星 > 正文内容

袁立个人资料_袁立老公、微博及演过的电视剧

发表时间:2017-12-08 17:48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袁立:犀利姐 袁立简介: 袁立,1973年7月12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袁立出道尚早,在校期间就接拍了《女人花》、《英雄无悔》、《绝对情感》等影视剧。将袁立推上人生顶峰的片子要数赵宝刚导演的《铁齿铜牙纪晓岚》。

袁立

袁立:犀利姐


袁立简介:袁立,1973年7月12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袁立出道尚早,在校期间就接拍了《女人花》、《英雄无悔》、《绝对情感》等影视剧。将袁立推上人生顶峰的片子要数赵宝刚导演的《铁齿铜牙纪晓岚》。

合作明星

  • 张彤

    张彤

  • 苏有朋

    苏有朋

  • 陈道明

    陈道明

  • 钟汉良

    钟汉良

代表作品

  • 铁齿铜牙纪晓岚 第一部

    铁齿铜牙纪晓岚 第一部

  • 永不瞑目

    永不瞑目

  • 昭君出塞

    昭君出塞

你是否也在寻找

袁立个人资料

  袁立个人资料:

  中文名:袁立

  别 名:袁莉

  国 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

  出生日期:1973年7月12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92级表演系本科

  代表作品:《永不瞑目》、《铁齿铜牙纪晓岚》

  身高/体重:163cm/48kg

  血 型:B型

  星 座:巨蟹座

  语 言:普通话、吴语、英语

  祖 籍: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

  袁立演艺经历:

  1994年,拍摄了她的电影处女作《飞虎队》,陆续又接拍了《女人花》、《英雄无悔》等影视剧角。

  1997年由她主演的电影《非常爱情》,获第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1998年,袁立和陆毅主演了赵宝刚导演的电视连续剧《永不瞑目》,使她获得第1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

  1999年,她主演的《非常爱情》入围第23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2000年,袁立在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扮演了“杜小月”。2002年因电影《绝对情感》获得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2006年主演“国际导演拍北京”项目之意大利导演托纳多雷拍摄的短片《重聚》。2010年4月12日签约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宣告转战电影市场。2013年4月合同到期,停止工作合作。

  2007年,与钟汉良、巍子等合作主演民国剧《上海王》,她在剧中饰演君临十里洋场的幕后上海王筱月桂。2008年,主演古装剧《母仪天下》,她在剧中饰演汉元帝刘奭的皇后王政君。2009年,主演剧情电视剧《家在洹上》,她在剧中饰演性格泼辣、言语尖酸的张宝莲。     2010年1月,主演民国剧《牟氏庄园》,她在剧中饰演大气智慧的姜振帼,该剧播出后最高收视率达8.87%;4月12日,袁立签约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宣告转战电影市场;同年,与佟大为、马伊琍等合作出演爱情剧《婚姻保卫战》,她在剧中饰演做事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兰心。     2011年,与刘德华、巩俐等合作出演爱情片《我知女人心》,她在片中饰演为爱痴狂的娇嗔小女人燕妮;同年,与唐国强、张国立等合作出演战争剧《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她在剧中饰演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宋庆龄。     2012年,与周润发、黄晓明等合作出演战争片《大上海》,她在影片中饰演成熟优雅、城府极深的凌沪生;同年,与斯琴高娃、胡亚捷等合作主演家庭剧《母亲,母亲》,她在剧中饰演为救父亲而被迫嫁入豪门金国秀。     2016年5月,袁立在息影三年后首次参加纪实节目《明星调查局》,在节目中陪抗战老兵游西湖,聚焦老兵退伍生活。

  袁立参与的公益活动:

  2003年,参加CCTV抗击“非典”大型文艺节目《我们众志成城》。

  2006年,发起“捐一本书,把感动变成行动”,号召网友给贫困学校学生捐书。

  2007年,响应CCTV6光影星播客温暖基金号召。

  2008年,初参加CCTV抗击暴风雪赈灾义演。

  2008年,参加CCTV5·12汶川大地震《爱的奉献》大型募捐活动。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捐款31万元。

  2009年12月31日,央视《咏乐汇》——咏乐大典捐献欧洲带回油画捐给青基会。

  2010年03月26日,向西南干旱灾区捐款16万元。

  2010年05月09日,出席“幸福工程”慈善之夜暨幸福工程十五周年母爱芬芳真情盛典。

  2010年07月,参加旅游卫视杨澜《绿色影响力》节目。

  2011年05月,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汶川地震三周年纪念活动。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