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电影 > 正文内容

好片总要精挑细选 这是一份迟到的美剧年选

发表时间:2018-01-05 18:14 来源:影视独舌 作者:铁皮小鼓  我要评论

这是一份迟到的美剧年? V??酝系浇裉欤?且蛭?乙恢痹诘取逗诰?4》。作为查理·布洛克的忠粉,不等到这部剧2017年就没算过完。然而,在我31日用一天一夜看完《黑镜4》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白等了。 选这份榜单的时

  这是一份迟到的美剧年选。之所以拖到今天,是因为我一直在等《黑镜4》。作为查理·布洛克的忠粉,不等到这部剧2017年就没算过完。然而,在我31日用一天一夜看完《黑镜4》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白等了。

  选这份榜单的时候我们注意了以下三点,第一,这份片单里只盘点美剧,至少得是美国的合拍剧。第二,少选剧二代、三代。第三,不选纯喜剧、动画片。所以这次盘点,还是以剧情剧为主。

NO.1《追缉:炸弹客》

  冷门、思辨、诗意,绝对的年度最佳。犯罪剧有三层境界:第一层是,你身处光明,凝视深渊。老牌警匪剧《CSI》《重案组》都算是这一类。这种剧里,无论冲突多么曲折尖锐伤亡惨重,始终是黑与白、正与邪的较量,道德逻辑总是明晰。

  剧集改编自FBI历史上著名的重罪案“大学炸弹客”,讲述了一位FBI的落魄探员,通过对“炸弹客”公开发表的《宣言》一文的语言学分析,终于破获引起举国恐慌的“航校炸弹”案的故事。

  不过,这个故事还可以反过来说,讲的是一个智商超群却情感上极度孤独的天才,为了让世界听到自己的社会观(也就是《宣言》一文),如何一步步异变,成为了一个病态的连环炸弹客的故事。

  编剧给探员和炸弹客,施下的笔墨、熔铸的情感,基本是等量的。这也最终造成了男主探员最后的困惑和犹疑:他虽然抓住了炸弹客的肉身,但炸弹客打磨、敲碎后藏在《宣言》一文里的灵魂,却潜入了他的意识深处。

  炸弹客虽死,追缉的探员却成了他的精神门徒。这剧情多么心惊肉跳。

好片总要精挑细选 这是一份迟到的美剧年选

好片总要精挑细选 这是一份迟到的美剧年选

好片总要精挑细选 这是一份迟到的美剧年选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