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娱乐 > 电视剧 > 正文内容

2016年度排名前十的大陆电视剧 哪一部让你从头追到尾(二)

发表时间:2017-01-06 12:37 来源:前瞻网 作者:秩名  我要评论

上次我们盘点了豆瓣评分前十名的大陆电视剧,虽然排名后五位那那几部剧也都值得一看了,接下来莽子带大家继续看排名前五名的都是哪些。 第五名 《余罪》第一季 打分8.2 这部剧最大的贡献,就是把张一山重新拉回了大
<

1

上次我们盘点了豆瓣评分前十名的大陆电视剧,虽然排名后五位那那几部剧也都值得一看了,接下来莽子带大家继续看排名前五名的都是哪些。

第五名 《余罪》第一季 打分8.2

1

这部剧最大的贡献,就是把张一山重新拉回了大众视野。《家有儿女》系列一战成名,但因为外形不是小鲜肉+好好上学不拍戏,某一段时间张一山甚至成为长残童星的代名词。好的演技+好运气,幸亏张一山遇到了《余罪》,这个给了他足够的空间飙演技的戏,才能重新证明自己还是能担得起90后演技派扛把子滴。当然这么高的评分仅限于《余罪》第一季,如果前面是因为剧情出彩推出了张一山,后一季真的全靠张一山在卖演技啊。

第四名 《遇见王沥川》 打分8.3

1

这是一部压箱底多年的老剧,同时期的《美人私房菜》因为实在老土已经被腰斩了;这是一部男女主角都没什么名气的剧,不好意思在拉一遍《美人私房菜》,热搜小公主郑爽出面也没用了。但偏偏就是这部剧播出之后口碑爆棚,被称为爱情剧应有的样子,也让更多人相信,只要真的是好剧,总会有出头的机会。演员究竟是在演真情实感还是急着交工,吃瓜群众并不是瞎子,不信看一下今年其他IP剧那逐渐下滑的收视率,应该糊弄不了几年了。

第三名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 打分8.5

1

这部剧虽然上榜了,但严格来讲资源刚出了一半还没有完全播完,不过这个分数也算稳定了。纵观2015年的盗墓剧,陆川的《九层妖塔》毁书不倦,网剧《盗墓笔记》硬凹成央视风的“护宝笔记”,洛阳铲和黑驴蹄子毫无神秘色彩,粽子与尸鳖也成了五毛特效的代名词。就在大家几乎定性盗墓剧=烂片的时候《鬼吹灯》出现了,正午阳光和孔笙出手果然不凡,不但僵尸鬼怪盗墓都有,而且还拍出来中国特色探险片的feel,这也间接给光电正了名,不要出了烂片就甩锅了。

第二名 《最好的我们》 打分8.6

1

曾经我们的青春校园剧刮着一阵歪风,如果没有堕胎、斗殴、吸毒、车祸那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校园剧。直到《最好的我们》里面出现了补课、考学、小情愫,才让我们确定不是所有的青春剧都发生在艾利斯顿学院的。这部剧的男主刘昊然是真正刚成年的少年,女主谭松韵年龄虽然大了些,但也是少女感十足,光年龄上就绝对赢过三位主演年龄超过一百岁的《泡沫之夏》等“青春”剧。

第一名 《一起同过窗》 打分8.7

1

不好意思,这部剧其实莽子是没看过的,甚至没怎么听过一度怀疑是水军刷分。然后查了一下相关资料发现应该是自己孤陋寡闻了,关于这部剧的赞美声很多,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借用一些网友评价:第一次充腾讯视频的会员,然后连续二十多个小时一口气将《一起同过窗》看完,这就是这部片子对我的吸引力。看完前三集之后就基本被吸引了,同窗有很多和其他青春片类似的属性在里面,但依然是台词有趣,其次吸引到我的是人物真实,特别是男主。反正莽子是计划找出来看一看了。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娱乐前瞻”,深扒你不知道的八卦真相!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隐私版权广告服务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文章归档在线留言
Copyright © 2009-2013 WwW.Slie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