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单机游戏心得 > 正文内容 >

魔兽争霸《三国争霸》正版庞统攻略

发布时间:2013-11-15 23:48 来源:网络 作者:daer [我要评论]

庞统,游戏里简称PT,实在是S国取胜不可或缺的人物,他最牛B的地方就是满级的4秒定,而且有施放时间快,射程远等优点,实在是杀人越货,围追堵截,必备技能。 但是现在S方有很多PT用的真的不太好恭维,结果搞的己方互相责怪,断送掉大好形式……..技能的加法大家可能都知道,庞统的技能主要就是E(定人)C(

庞统,游戏里简称PT,实在是S国取胜不可或缺的人物,他最牛B的地方就是满级的4秒定,而且有施放时间快,射程远等优点,实在是杀人越货,围追堵截,必备技能。
但是现在S方有很多PT用的真的不太好恭维,结果搞的己方互相责怪,断送掉大好形式……..技能的加法大家可能都知道,庞统的技能主要就是E(定人)C(炸人片杀伤)优先加满,其他2个技能W(反伤光环)D(烧建筑烧兵)除了反伤加一点之外,其他慢慢加吧,个人觉得作用不大,D其实烧建筑还是可以的,但是缺点是人要一直守着烧,如果没有盟友抗着,
就你那点单薄的身体怕也抗不太住,不过今天我重点谈的主要是庞统的定的用法
本人用PT至少200局以上,绝对有资格在这里阐述一下该人物在使用上的一些误区:
误区一:乱定。
在下就遇到过一个SB庞统,应该说还是知道跟人(关2,姜维),但是定的时间掌握的不好,在中路老远把远的看见对方国家,关二哥都还没跟上他就开始把别人定起,等关2跑到了,别人都开起孙子绝尘而去咯 ……..关2跑到了别人的定都消失了,关2被迫要晕一下,但是晕的时间很短啊,时间根本不足以把对方旋死,不但杀不了人还浪费大。关键事后该SB庞统还要怪关2为什么不直接旋,还要昏一下,还说什么我4秒定还需要你昏一秒吗之类的话,
这是最大的误区。其实庞统的4秒定是牛B,但是要放对时间啊,你老远八远的就定了,等你跑到了以后花了至少2~3秒,不是浪费技能是什么,好好的4秒被你用的只有1~2秒的实际效果了,这个技能还有什么牛B可言?正确的使用方法是,等关2先上,你跟在后面,关2冲出去先晕,你看见他晕了以后一路跟上去,等关2靠近目标以后,对方的晕刚刚醒,已经准备跑了,这个时候嘿嘿,才是你庞军师该出手的时候了,E到他身上吧,你会看见他傻在关2的大旋风里面足4秒,就算张了等皮厚血厚的血牛也难逃劫数。至于E了以后要不要马上C那里一下,个人觉得这是必要的,虽然人头一般就抢不到了,但是对方丧生的机会就会大得多,人头属于关2啊姜维啊什么得主力英雄他们得赚得钱多也能出更好得装备,对我方来说又不是什么坏事,作为PT只是个辅助英雄,不用太追求装备,队友没一起就龟塔打钱,出去杀人就傍关2哥魏大哥姜帅哥,野地也少去,留给其他缺钱得职业,庞统得C炸兵来钱也很快得,方法是能C到全部5个兵固然好,但一般弓手在后面,你得C范围没那么广,那就C后面2个弓手,满级得C一般可以把那2个弓炸成一丝血,一人再赏一下就轻松赚了80元,回过头来看前面得刀兵,可能刚好有死血的,A一下,又赚他35。
运气好一连搞掉4个兵,实际多来2轮,赚的钱也不比打野慢。
说到我的PT一般都不太有钱,因为8级定满以后都死满地图配合队友杀人去了,其实这样也不很对,应该抓个2~3个人又回去打打钱而不该一直不停的抓人杀在中期,这样的打法如果对方意志不坚定可能就会被打退(直接退游戏),但如果对方委索打钱练级,伺机偷我方建筑,等装备等级起来了,很有可能能反扑。SO,遇到这样的对手还是要注意一点,当发现对方已经开始委索起来,2条路,一快速拆建筑,逼其回防不能安心打钱练级。废掉对方兵营扩大优势。二,强攻太吃亏,那我方也转而去大钱出装备练级去吧等待后期的大规模团战吧。
话题有点扯远了,我是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的。
再说PT的定的其他定法,团P时一般庞统的定优先应该给法师,然后是对方的敏捷型英雄,最后才是战士,PT的定虽然施放时间短,但回复时间还是比较长的,所以一旦定出去以后,要好半天才能用第2下,要知道团P的时候,哪怕技能晚一秒钟回好也是致命的。为什么先定法师,稍微有点意识的人都知道,W国的法师一般都是“读书人”,他们都比较好学,除了学以外,什么孙子啊,青书啊,最近还出了本新的巨作叫什么孟德新书,反正他们随时都带在身上的,没事就翻翻。什么?有些国家司马不带?那不用管他了,杀他有没你PT都没问题,
那种不读书的W国法师有个共同的名字叫菜鸟。
言归正转,先定法师,他们身体一般较战士单薄的多,你定了以后大家可以集中火力先搞掉,
算算帐,对方先被搞掉一个火力就差一个赛,我方优势就更明显,后面以多搞少我就不多说了。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比方说对方有许胖子,他是会变身的,很烦人。所以如果遇到对方有许胖子,那家伙又正好冲在前面(战士嘛,本来就该冲前面)先定他就对了,集中火力搞掉,配合的好的话,在那家伙变身以前就可以秒掉他,这就要求我方的其他晕将卡好时间了,数4秒以后再晕他,一般都可以无限晕他。什么?中间有司马群晕打断们,这个问题问的好,合跟暴风,旋起来先。其实我说的是具体实战,你们说的问题都可能发生,对方配合也很好,所以说这个游戏就是个强调配合的游戏,要对付对方的司马郭家之流用群技能打断我方连击,除了靠你老旁,也要靠强大的关2哥姜帅哥……,所以就象前面说的不要和关2哥姜帅哥抢人头抢野,给他们存钱,存钱买什么?当然是出玄武咯,有了玄武,还怕什么对方打断啊。至于你老庞,出不其玄武也没关系,反正人你已经在第一时间定了,晕就晕吧剩下的事交给开启玄武的关2哥姜帅哥做就好了,等你醒了左右转哈,伤血了躲后面点回点血,
技能好了再上去接着定,实在危险咱跑就是,杀一个就是赚,最好别把自己也赔进去,法师嘛,只要不死,后面票是大大的有,什么孙子啊,青书啊都会有的,个人觉得玩庞统不要慌出孙子,有钱买点护身符,合跟暴风帐,毕竟咱不是国家兰不要钱,再说前期的W都是龟在塔里搞钱,弄个孙子出来意义不大,你的4秒定足够配合盟友搞掉任何对方的英雄在前期。
再说定还有其他用处,保命救人,情况不好时,大家准备跑路时,跑是要跑,但也不要慌不择路,只要你身上还有定的技能没用,那就应该看看后面谁被追的最惨,帮他定一个,一起跑路,定谁呢,定那种跑的又快,又带晕技的人如典为,如果张了跑的最近那就定张了,如果又飞鞋的张了更要定,那哥们3秒晕还要放刀光,被他逮到凶多吉少。所以如果你能帮他定个四秒我们的跑路的兄台也许就能逃出升天了。
最后一种定,狭路相逢型,大家都在运动突然在地图某个地方遭遇了,这个时候特别是遭遇张了,一定要反映快,马上E他,嘿嘿,在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庞统的E有多快了,如果你们2人同时E对方,对不起,一般都是庞统先定住张了,定住以后如果你是落单的,那就不要恋战了,定了就跑吧,一个人是杀不了他的,如果有兄弟陪你一路的,那定完以后马上炸他,然后拉开距离A他,他醒了追你你就跑,他不追你又倒回来继续A他,下一个定不要慌用等他想跑时再用…………总之除非必要不要硬抗,拉开安全距离再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