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单机游戏心得 > 正文内容 >

《澄海3C》被遗忘的夏竖琴和黑暗游侠战术发展史

发布时间:2013-11-15 23:48 来源:网络 作者:daer [我要评论]

澄海3C,一个永远是强与更强,战与反抗的大陆,一个如此残酷而又如此迷人的战场,一个永远演绎着适者生存的舞台。无数的英雄与战士,曾在这个战场上举起胜利之旗,而又在这里光荣的倒下。可无论哪一次的胜利,都不是永远。无论是哪一次倒下,都不是最后。悠扬的战歌与激扬的冲锋号,轮流交替着控制这个让人向往的大陆,

澄海3C,一个永远是强与更强,战与反抗的大陆,一个如此残酷而又如此迷人的战场,一个永远演绎着适者生存的舞台。无数的英雄与战士,曾在这个战场上举起胜利之旗,而又在这里光荣的倒下。可无论哪一次的胜利,都不是永远。无论是哪一次倒下,都不是最后。悠扬的战歌与激扬的冲锋号,轮流交替着控制这个让人向往的大陆,不断的向着以后来到这里的人,默默的倾诉着战斗的含义。

    黑暗游侠战术已经走过3年多的岁月,经历了澄海那么多那么多的变故,可梦依旧好似发生在昨天。

    澄海3C5.2 是一个群雄并起的时代,一个百家争鸣的时代,那个时代被无数的澄海玩家所眷恋。那个时代是澄海3C开始走向成熟的第一步,也就是战术的创世史。

    从澄海的第一个战队,G战队成立开始,混沌时代只是独霸一方的枭雄,开始更多的相互摩擦。

    无数的战术在这里崛起,而又有无数的战术在这里被历史淘汰,仿佛是无数的矿石与生铁被倒入岩浆, 而能在这混乱与沸腾中站起来的钢铁战术,就是那个时代的强者。

    大法师战术,就是那个大熔炉时代中千锤百炼后形成了的金钢。绝对牵制力,绝对压制力,绝对机动力,绝对的攻守一体的作战优势,让无数的澄海玩家为之臣服。最早的澄海玩家大多都是以ORC类的3C转型的,澄海是一个以技能组合为基础的大陆,而ORC式的留点存属性打法在澄海中只有被淘汰的命运,面对强大的大法师战术,那个时候黑暗力量几乎是没有任何的抵抗能力。

    这时一个平衡事态的历史必要性就落在我们这带的澄海玩家中,一个历史的必然型,其实又是一个普通玩家的偶然性。琴那时候在G战队时,其实是一个不合群的黑暗崇拜者,那时候琴用的很顺手的自称是雅典娜之惊叹的“黑暗三联星战术”(死亡骑士+51+恐怖魔王),自然也同样不是大法师战术的对手,只能说团体战的时候能做一些压制和周转的工作。虽然很不满当时澄海光明明显强于黑暗的形式,但是对那时候在澄海号称大法师第一人的 KING-风 (其实就是后来的龙腾天下)一直都是非常的敬佩。虽然时常不参加那时候的战队合训(说是训练 其实是5个人一起去开黑店……),可是很喜欢跟着风一起用光明力量,自己开主机玩。

    那时候是风用大法师,琴是做副手,用守望或者是用光明游侠为大法师做辅助策应。琴那时候就很注意观察风使用大法师时的技术特点,其实大法师用的好坏,其实在于前期的积累速度和后期的灵机应变。  而大法师战术的原理,其实非常的简单,澄海是以技能为主的战场,昏晕型技能在澄海战斗中占有中游低柱的作用,作战时最具攻击型和压制型的英雄就是牛头人酋长,白虎,小强这3个英雄,前两个基本上都是大法师的绝对主力。因为那时大法师的赚钱速度是最快的,而且还有强大的传送技能为基础3路赚钱 3路压制,并且能用传送来解除昏晕和缠绕状态,同样的英雄配备,大法师所带领的军团的作战能力,是绝对在任何一个英雄之上,而且这一点到今天为止还依旧如此。

    琴那时候作为黑暗力量的拥护者,一直都在寻找着对付大法师的方法,可面对这么强大的大法师军团,琴也是望而生畏。不过在网吧里的一次平常的打赌(那时候琴在网吧里很有名,CS,帝国,澄海都是在网吧里数一数二。然后有一个稍微会玩一点澄海的人,指着一个英雄说:“你不是说你澄海里哪个英雄都用的很好吗,用用这个垃圾看看?”),让琴注意到了一个躲在角落里的英雄——黑暗游侠,那时候的黑暗游侠的地位,其实很像今天的先知。那时18个澄海英雄,黑暗游侠是最最最最最被人瞧不起的英雄,论攻击力比不上其他英雄,论战斗力甚至还不如她的同胞光明游侠,没有牵制型技能,那个网比不上森林守护者的缠绕,吸魔还不如别人大法师补的快。

    很多人宁可选择随机也不肯去选黑暗游侠,那时候琴开始用黑暗游侠的时候,也被人笑成是菜鸟。可就是那4000距离的黑暗穿刺之箭,让琴的眼前一亮,现在回想过去,那时只是一个被人瞧不起的黑姑娘,现在却变的如此无法形容的美丽,这个世界实在是太有趣了。

琴本身学过美术,对直线的触觉相当的敏感(所以后来很多人问让黑暗游侠的箭射的那么准有什么诀窍的时候 琴总是说先去学学美术),而黑暗游侠的4000距离1000威力的穿刺箭足以攻击3条路上的敌军,赚钱速度不在大法师之下,其实是比大法师还要快一些。那时候的澄海有一个BUG,黑暗方玩家数到达5个人以后,黑暗游侠射出的箭杀死敌人是不出骷髅的,所以琴以这个理由彻底放弃了合训,而因为要训练黑暗游侠技术,也暂时不和风一起玩。

 

     琴自己独自一人开始完善黑暗游侠的技术与打法,就这样过一段时间,终于改变黑暗游侠命运的一日到来了。与风的一场1对1较量,琴虽然那盘是输了,可是大法师独霸澄海的局面开始被新的力量所撼动。
    风的阵容是: 
    大法师+小强+光明游侠+撒满+圣骑士+先知+血法师+51+守望 
    琴的阵容是: 
    黑暗游侠+牛头人+白虎+死亡骑士+森林守护者+剑圣+山丘 
    虽然是琴输了,可大法师在前两个选秀上的打击是巨大的,完全没有了前期经济上的优势。

    而琴在这盘里总结出的中后期与大法师较量的经验和前期对大法师压制的成功,就为琴真正打倒大法师的黑暗游侠战术埋下了伏笔。

    之后的时间就是琴的黑暗游侠扬名澄海光辉史,2004年7月到9月中旬,5.2到5.32,5.40,随着黑暗游侠战术的不断完善和琴对传送权杖使用的越来越熟练。几乎当时澄海所有的大法师高手,都是成了琴的手下败将,之前光明力量1对1称霸澄海的局面被完全转变。而且在第一次澄海大赛开始前,琴新的51加强战术和后来的小强战术的崛起,即使在3对3状态下山丘1级地震的优势也变得不再明显。黑暗力量开始逐渐挽回之前所失去的劣势,澄海3C5.41修正版的比赛开始前的紧张气氛,更是把这种风潮鼓动到了极点。

    有句话说的很好,“人爬的越高,摔下来的时候,就会摔的越疼”,琴就经历了这样的失败。 澄海5.41修正版比赛第一回合,琴,心静,KISS对ICE战队的宿命对决,就成为了琴的滑铁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