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单机游戏心得 > 正文内容 >

《吸血鬼:避世之血族》完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3-11-15 23:48 来源:网络 作者:daer [我要评论]

前言 1. 此游戏任务的完成并非单一线路,你可以自行选择自己的方法。支线任务可以不去完成。 2. 使用不同种族的吸血鬼进行游戏,某些细节会产生不同变化。不过

前言

1. 此游戏任务的完成并非单一线路,你可以自行选择自己的方法。支线任务可以不去完成。
2. 使用不同种族的吸血鬼进行游戏,某些细节会产生不同变化。不过除了Nosferatu以外,其他角色的路线大致相同,本篇攻略采用的是女性Tremere。
3. 游戏中感觉特技比技能更加重要,有时技能不够有可能导致游戏无法进行,建议点数给予保留,在需要某项技能时再加。
4. 对话中说服采用蓝色字体,威胁为绿色,诱惑为粉红。
5. 有些人觉得游戏配置高运行不流畅而把分辨率调成640*480。这样能一定程度上提高速度,但是会造成游戏不稳定,如果你发现游戏常无故跳回桌面,请调回800*600
6. 如果觉得游戏难度实在太高,或由于点数分配问题导致无法继续游戏,这里提供几条秘籍,读者可自行决定是否使用,笔者只祝大家玩得开心。
打开控制台,输入命令
-cmdlist 列出所有可用命令
-god 无敌
-noclip 穿墙
-notarget 透明,使自己从NPC的视野中消失
-blood 加血池的血,不会加满
-giftxp 设定经验
-give item ... 获得物品(用上下键选择,任何物品同时只能得到一件,某些与任务有关的物品代码只有你拿到物品以后才会出现)

吸血鬼 - 避世血统

序章 市中心 Downtown

因为某个吸血鬼的初拥,你也成为了吸血鬼的一员。亲王LaCroix对破坏戒律的行为非常恼火,决定将你和你的主人处死示众。关键时候Nines救了你一命。亲王将你送到Santa Monica和他的一个代理人会面(其实是希望你这个新手在半路上就被做掉),这个叫Mercurio代理人将会指导你今后的任务。
出门以后遇见Jack,他会教给你一些在吸血鬼社会里生存所需要的基本技能,如果你熟悉游戏操作和基本概念的话,也可以跳过这段直接去Santa Monica

※任务: Jyhad for Beginner
只是让你熟悉游戏操作,略

第一章 圣莫尼卡 Santa Monica


刚到自己的住所,熟悉一下房间环境,桌子的抽屉和冰箱里可以让你放心地安置暂时不用的物品;无聊时可以打开收音机和电视放松一下。在桌子上Mercurio 已经给你留了便条,告诉你你email信箱的密码是sunrise。打开一旁的电脑,除了一些广告外,还有Mercuio刚给你发的信,告诉你他的公寓在第一大街24号,就在你公寓的右边旅馆,到底4号房间内。

出了公寓门,迎面碰上一个流浪的乞丐问你讨钱,你不给他居然还敢骂你,你眼睛一扫,见四下无人,一口便咬上了他的脖子。点心用完,走出小巷见到有个重伤的人一边大口吐着血,一边慢慢捱进右边的旅馆里。在路边遇到一个体面人,他的车坏了,正在等人修理完了开来,你可以用你的说服力骗取他的同情,得到一些钱,继而再威胁他用他的手表换取他的性命;如果诱惑力高,还可以骗他到小巷内和你 “约会”。

※主线任务 Wherefore are thou, Mercurio?
走进旅馆,但见一条血迹一直拖到4号房间的门口。打开房门,果然受了重伤的人就是Mercurio,幸好他是吸血鬼,不然这样的伤在常人早就走了。找到Mercurio,得到经验,任务完成。

Mercurio 告诉你亲王给他任务要他去炸一个魔党的聚集地。他刚才买好炸药回来的路上在码头附近被几个流氓给抢了,不光炸药没了,连钱也被洗劫一空,靠着吸血鬼的特殊体质他才拣回一条命来。见他这副模样,看来取回炸药你任务要你去替他完成了,临走前他还不忘记关照你在外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他还活着。
※主线任务 Surf's Up
刚到海滩,一个女孩跑上前来告诉你你要找的那帮人就在铁门后楼梯上的屋子里。你正暗自吃惊,她胡言乱语一通后告诉你她常常会预见未来发生的一些事,但是在事情真正显出它的面目之前,她也无法更详细的说出其他的细节。能了解自己今后的未来不管多多少少都是件不错的事,但是她说她需要钱离开这个地方,如果你能慷慨解囊资助她100元的话,她会很乐意与你谈谈你的未来,等以后有钱再说吧。思忖着她的话,你走上了山崖。
屋子里有不少人,在门口还有个恶棍守在耀眼的路灯下不走。如果你的战斗技能还不足以顺利对付他们的话,还有一条方便的途径可以供你选择。潜行到屋子右侧,拆掉一条栅栏上松动的木条,绕到屋子后面关掉房子的电源。开始屋子里的人还会出来看一下,第2次再关掉他们便懒得出来了。没有了前面路灯的亮光,你很容易的就解决掉了那个恶棍,在另一侧窗下用枪打碎玻璃,偷偷取走炸药,回去给Mercurio答复,得到经验,任务完成。

拿回炸药以后,Mercurio要你去帮他炸掉魔党的仓库,但是那里聚集着大批魔党份子,他们当然不会让你从大门进去。Mercurio要你找到一个叫Bertram Tung的吸血鬼,他能帮你潜入那里。但是问题是他与另一个势力—Therese Voerman长期关系紧张,使得他现在不得不躲在别人找不到的地方。如果要和Tung见面的话,看来先要使 Therese放弃对他的追捕行为。Mercurio告诉你可以在Therese和她妹妹Jeanette经营的Asylum里找到她们。问他哪里可以买到武器,他会告诉你等他的身体恢复以后会提供给你。
※主线任务 Explosive Beginning
由于无法直接见到Tung,先要去解决Therese和Jeanette的事情。
解决了她们俩的事后,你被告知你能在废弃的油库内找到Tung。Tung告诉了你一些那里的情况,要你准备一下,随即出发前往魔党占据的仓库。
到了以后从破洞进入盥洗室。出了候车大厅来到废弃的铁路上。到底能找到一间上锁的车厢,从那里一路走,来到仓库后门,上到2楼的办公室内。
在这里一间办公室内设置好定时炸弹,时间设置在3分钟。从原路逃出,半路上会出现2个魔党的吸血鬼试图拦住你的去路。其中第2个一定要先打倒他才能打开被他锁着的门。一直逃到进来时的候车大厅,听前背后一阵巨响,看来成功了。这时从一边奔来一只狼,在你面前化成人形,他自称是人狼Beckett,问了你几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后对你完美地完成了任务表示称赞,但是同时也告戒你说你很可能已经被魔党注意到了,叫你小心一些。
回到了油库,问Tung关于Beckett的事,他显得有些惊讶,随后告诉你Beckett虽然不是吸血鬼,但是他对吸血鬼的历史传统有相当深入的研究,是个棘手的神秘人物;如果他出现在这里,那一定是某些不寻常的事引起了他的注意。
现在可以乘出租车到市中心向亲王汇报情况了。
在市中心的Venture Tower,跟前台的胖老头说你要见LaCroix,就能乘电梯来到最顶层亲王的办公大厅。任务完成。

一进入第二大街的Asylum,迎面就遇到了妖艳的Jeanette,果然如Mercurio说的一般放荡。她跟你打了声招呼,说自己还有事,就上楼去了。你想跟着她一起上去,却没想电梯是锁着的。去跟吧台那个浑身刺满刺青的胖子说你是来应聘兼职吧台工作的(需要一些说服力),他咒骂了一声,但也只好帮你打开电梯的门。一到2楼就听见门内Jeanette和某人在吵架,听声音你猜测可能就是她的那个姐姐。在一旁可以得到Gold Ring。进了房间,见到的果然是Therese,跟她谈了几句以后了解到她们姐妹俩关系搞得非常僵,刚刚还把她妹妹气得把自己锁在浴室里。姐姐Therese除了看不惯 Jeanette的淫荡作风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她和Tung两个人互相勾搭,而且威胁到她在城里的势力和生意。你说你们之间的矛盾你管不了,她想了一下,说如果你能帮她办妥一件事的话,她会很愿意终止对Tung的追捕。Therese要对Ocean House Hotel投资,可是几十年来这所宅子一直在闹鬼,使得她的工作无法进行。她告诉你只要取回一件鬼魂生前的私人物品,她就有办法处理这件事。Therese给了你Sewer Key,告诉你那幢鬼屋只有通过下水道才能到达。
※主线任务 The Ghost Haunts the House
揭开街上任何一个窨井盖就能下到下水道,用钥匙打开锁着A点的门,上去就能到达闹鬼的旅馆。在旁边的小屋子里得到Ocean House Front Door Key,用它打开前门进入。
由于这是间鬼屋,你会不时经受一些小小的惊吓,不过不会造成什么致命伤害,不用担心。在底楼大厅看到2张陈旧的报纸。一张报道了旅馆开张之时的盛大场面,另一张报道了后来发生的神秘火灾。看看底楼没什么其他特别的,你从楼梯走上2楼,不知道究竟是闹鬼还是年旧失修,你突然一脚踏空掉到了地下室中。来到储藏室,忽然听见门外有脚步声,回头想出去门居然被锁住了。敲开一处墙角,进去以后又见到一张报纸,报道了在洗衣房里发现了被扭下来的孩童的头。推门出去后正听见洗衣房内传出吱嘎声,你过去一看,见到洗衣机的门自己居然打开了,幸好里面没有滚出小孩的头,伸手入内,得到Boiler Room Key。用钥匙打开电源室的门,刚恢复电源供应,只见电火四起,赶紧离开,乘电梯来到大厅的2楼。
在这里的茶几上看到第四份报纸—继第一起屠童案后又发现了第二个儿童残破不堪的尸体。进入某间房间,突然灯暗下来,再次亮起来时,墙上现出几道残痕写着“滚出去”三个字。在床头柜里拿到Upstairs Key。出了门见到某间房间前浮现出一个女子的阴魂,用钥匙开门进入,砸开地板上一处腐朽的地板,跳到楼下的酒吧。在这里见到最后一份报纸,报道猜测旅馆的纵火案是由于屠杀案的凶手自杀所致。打开吧台内运送食品的橱柜,下到下层的厨房,在这里得到死者的日记。在日记里详细地记叙了死者的丈夫Ed,因为怀疑她母亲送给她的小金盒内藏着她外遇的证据,醋意大发,最终屠杀了这本日记的主人,自动收到支线任务Spiritual Release。联想到自进入房子以来发生的一切,你慢慢理清了头绪:这栋鬼屋中有2个鬼魂,丈夫Ed疯狂地要将妻子永远锁在他身边,而妻子则寄期望于你这个不速之客能将她的灵魂释放平息。正想着,忽然室内餐具大乱,正不知如何是好的你眼见混乱中旁边储藏室的门被打破,赶紧逃进去。在储藏室把木箱推到底,敲开通风管道的盖子,一直来到电梯通道处。刚往下掉,只闻有女声叫到“小心”,你下意识往旁边一侧身,躲过了掉下来的电梯—那个可怜的女子果然想要帮你。
顺着应急楼梯跳到3楼,在211房间内可以得到Weekapaug Thistle,可以增加一点防御。跟随女鬼的身影来到一间比较豪华的卧室,从房间一端凌乱的焦木登上4楼。这里小心鬼火伤身,一路来到310房间,这里就是当年他们夫妇俩住的居室。刚一进门,在你眼前幻现出当年的富丽堂皇,刚拿走鬼魂的遗物项链,房间立即回到现实中的模样。仍然从电梯的应急楼梯跳回到大厅2楼,回去向Therese交差去。
现在回去见不到Therese,等再次回去交给她项链就可以完成任务。

回到Asylum,没见到Therese,站在你面前的却是Jeanette。她风骚地跟你调情,还大装特装可怜,可是你一眼就看出她是想骗走你带来的项链,搅了她姐姐的生意。见你态度如此坚决,Jeanette只好作罢,但她要你帮她另外一个小忙。据她说最近在Gallery Noir要举办一次慈善募捐活动,其实在这次活动背后是一股新的吸血鬼势力想在此扎根。Jeanette给了你一把小刀,要你用它在那些画上划上几刀,顺便也拿走募捐箱里的钱给你自己买套象样的衣服;但是要确保你的行动不被别人注意到。临走时听见Jeanette说到画的事,但是你追问时,她却说自己忘记了。
※主线任务 Slashterpiece
来到画廊前却见到一个警察在门口巡逻,你刚过去他就上前来告知你目前画廊不允许任何人进去参观。如果你说服力高,可以骗他说你是画廊主管的助理来取走几副画,他会帮你开门。如果你诱惑力够高,也可以引诱他和你发生“关系”,随后取走他的钥匙。如果你不想多费口舌,也可以在停车场一处卸掉几根腐朽的栏杆,偷偷从画廊后门进去。
募捐箱就在前门的一个角落里,拿走里面的250元会使你丧失一点人性。在画廊4个角落分别摆了4副油画,你举刀便砍。一道血光闪出,画毫无损伤,你血池中的血居然被它吸走了。冷静下来仔细看画,会发现这4幅画画的是同一主题—吸血鬼的始祖该隐,分别是该隐谋杀亚伯,该隐被上帝诅咒,该隐与莉莉丝的相遇与该隐抛弃莉莉丝。沉思片刻,你明白了其中的玄机,按照圣经故事中的先后次序,你将4幅画逐一破坏殆尽。这时画中激射出几道血柱,汇集到一起,一个血之守卫出现在你面前,费了一点力气终于把它解决掉。任务完成。

再次回到Asylum,这次居然是Jeanette不见了,而是Therese,看来你总是在不恰当的时机遇到不恰当的人。刚一进门,她便怒气冲冲地朝你发火说你怎么敢帮她妹妹来捣毁她的画展。这时你才明白原来是陷入了她们两姐妹的争斗之中。连忙把项链给她,她见到项链之后稍微平静了一点,告诉你鉴于她们姐妹和Tung之间的关系,如果要和Tung和解,先要求得自己妹妹的原谅。原谅?—是。Therese告诉你你不在的时候,她很过分地用蠢话威胁她妹妹,包括说要她的命;现在Jeanette信以为真,因此直到现在还躲着她不敢出来。Therese刚才和她妹妹联系过,要和她在Surfside Diner里好好谈谈,但现在有事在身,要你帮替她去和 Jeanette见面,请她原谅自己,并把她带回来。
※主线任务 Bad Blood
小餐馆就在街对面,进去之后却没见到 Jeanette的人影。或许人还没到,等一会儿吧。当你走到餐馆后面接近电话时,在另一端站着的4个土匪会突然拔枪向你射击。注意其中有个人手里拿着猎枪,这在近距离时的威力是相当可观的,建议用38式远距离作战。干掉这帮土匪后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Therese告诉你这是Jeanette设下的陷阱,要你快些来Asylum,她正要挂电话,你却听到她妹妹在电话那头大呼救命,并叫着她姐姐疯了。无论事情真相如何,看来要等会到Asylum才能弄清了。任务完成。

※主线任务 Sibling Rivalry
挂了电话正要回去,却听见外面警铃大作,还有警察用喇叭大声喊着放下武器,你被逮捕了云云。看来刚才的一阵打斗引来了麻烦人物,出了餐馆立即找条隐蔽的小巷躲起来,过不了多久,无能的警察找不到你,就会放弃追踪。
回到Asylum的2楼卧室,见到的竟然是两姐妹的对峙场面。从2人的互相谩骂里知道原来一本正经的Therese居然从小和自己父亲乱伦,在某天酒醉的父亲错把Jeanette当成Therese时正巧给她撞上,醋意大发的Therese居然用猎枪射杀了亲生父亲。此后为了躲避警察追捕,她不知如何拉拢她妹妹一起成为了吸血鬼。虽然Therese矢口否认,但从她惊慌的神态和Jeanette的得意洋洋的表情看来确是事实。在你搅了Therese的画展之后,狠毒的她就设计引你入毂,要将你和Jeanette一同除掉。
无论你帮助谁,对方终将死去,而你也终于可以见到Tung了。

注:如果你将项链给了Jeanette,将使Spiritual Release和The Ghost Haunts the House两件任务失败。在餐厅干掉土匪之后,打电话给你的将是Jeanette,她会告诉你事情真相,并说她姐姐正要杀她,她现在把自己锁在浴室里,求你快去救她。


※支线任务 Spiritual Release
把鬼魂的项链交给Therese后就能完成任务。参见主线任务The Ghost Haunts the House

※支线任务 Bloody Mess
在自己的住所收到亲王的EMAIL,告诉你最近有一份狼人血送往当地的诊所。虽然他们那边已经把爱管闲事的人处理掉了,但是那份血样没有能够及时取回。如果让人类知道有狼人的存在,会严重威胁到避世戒律,亲王要求你尽快取回血样,放在你的信箱里寄给他。
如果你还没有去过Asylum,在诊所门口会遇见食尸鬼Knox Harrington,看起来他对自己的新身份相当的开心,对能遇见你这样一个除他主人之外真正的吸血鬼感到无比兴奋。问他的主人是谁,他却说这是秘密不能让你知道;问他在干什么,他说在执行一项秘密任务。
刚进诊所,前台护士以为你来看病的,要你好好排队。说服力够的话,可以告诉他你是来处理这里的网络问题的,她只是怀疑了一下,但还是把 Clinic Stairs Key给了你。进入主管室,在EMAIL里得知血液样本被存放在限制级物品室内,并且得知密码刚刚换了新的,新的密码是 Malcolm博士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在ROOM 1内见到了重伤在床的Heather,见她浑身是血的样子你不禁动了恻隐之心,把自己的血给她喝下,救了她的命,可以得到一点人性。她稍微振作一点后会问你是谁,但出于避世的原则,你不能告诉她,不然会引起医院内骚动。搪塞几句后匆匆离开。
用钥匙开门上到2楼,警卫会上前要求你离开,你可以告诉他你是经过护士允许的,他会帮你打开中央信息服务室的门;如果诱惑力高,还可以饱餐一顿。在休息室的一张便条上看见了打开限制物品室的一个密码。在警卫室得到Maintain Room Key,进入储藏室,搬动纸箱后进入通风管道,可以来到1楼的另一间储藏室,在这里得到Malcolm's Office Key。用钥匙进入Malcolm博士的办公室,在桌子上得到Morphine Bottle。打开他的电脑,通过阅读他的EMAIL可以了解到他瞒着妻子在外面和自己的一个叫Paige的学生搞婚外恋,也许paige就是新的密码吧。再次来到2 楼,进入中央信息服务室(CIS),用刚才得到的2个密码分别打开储藏室的门和冰柜的安全锁。从那里得到血样。
回到自己住所,把血样放在信箱里寄给亲王。等下次回来就能收到亲王的EMAIL,得到经验,可以避世救赎,还能在信箱里拿到亲王给你的报酬,任务完成。

※支线任务 The Pain of Being Mercurio
身受重伤的Mercurio说自己需要一些止痛药缓解他的痛苦。在Bloody Mess的任务过程中从Malcolm博士的办公室内取得Morphine Bottle带回来给他,获得一点人性和经验,任务完成。

※支线任务 The Hunted Hunter
在 Asylum再次遇到Knox,跟他谈话,得知他的主人竟然就是你一直在找的Tung,可惜他也不知道怎么找Tung,他主人总是有事自动找上他。 Knox还会告诉你他上次和你所说的秘密任务。原来Tung要他跟踪某个“亚洲来的吸血鬼”,监视他的行踪,可惜不成器的Knox却把事情搞砸了,这下反而被那个异国来的吸血鬼跟踪了,由于害怕只好躲在这里。看他一副可怜样,你主动提出可以帮助他解决他的麻烦。他对你大谢特谢,拿出一张驾驶执照告诉你这是他一次追踪过程中那个吸血鬼身上掉下的,得到Driver's License。可惜这是另外一个叫Virgil Crumb的人驾照,不过至少给你提供了一点线索。临走时还可以问他城里哪儿有卖武器,他会告诉你他的一个叫Trip的朋友能够提供地下军火交易,只要你跟他提到Knox的名字。
在毫无头绪的情况下,你只好到保释办去碰碰运气。来到Bail Bonds,看来你的运气还不错,在资料里找到这个叫Crumb的人的资料,他在保释期间被害,目前尸体还存放在当地诊所的停尸间里。
如果前面有处理过Bloody Mess的任务,从1楼两扇玻璃门这里可以直接下到地下的停尸间。在停尸间内看到Crumb的尸体,从对门房间里电脑上的资料显示他死于心力衰竭。撬开旁边的黑色箱子,在里面得到Silver Ring和Foxy Boxes的钥匙卡。
进了Foxy Boxes的仓库,见到Knox所说的那个来自亚洲吸血鬼,干掉他以后回去告诉Knox他的麻烦消失了,他也会告诉你Tung说过这批类似吸血鬼的超自然生物似乎是最近才来到加尼福尼亚的,但具体来因Knox自己也不清楚。任务完成。

※支线任务 Thinned Blood
在海滩上遇见了一些Thin Blood,包括有预言能力的Rosa,有点紧张兮兮的Copper,还有口吃的Julius。和一个叫E的男子谈话,他紧张地问你是否是来赶走他们的,你说当然不是,问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他会告诉你Thin Blood是吸血鬼中地位最底层的弱势群体,经常被别人赶来赶去。他想更了解一些关于Thin Blood的事,但是他现在找不到他的主人了。问他怎么会变成吸血鬼的,他告诉你他在6个月前来这里渡假,在冲浪时遇见了 Lily。他并不清楚他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对此感到非常害怕,一边诅咒着Lily一边从她身边逃开。现在他觉得非常后悔,希望你能帮他找会她,据他说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城内的餐厅,也许你可以去那里找找线索。这里的Copper会问你如果全身换血会不会使他恢复到正常人类,你可以跟他开玩笑说也许独角兽的血会有用,并威胁他交出钱,说你会帮他去搞到所谓的独角兽的血。
来到餐馆里,跟收银的老太说你是卫生监察员,可以敲诈50块钱。问她关于 Thin Blood的事,她会想起来一些时候以前来过一个看起来非常沮丧的正经女孩子,并说她走前留下了一些私人物品,问你要不要拿去。你当然要了,拿来一看,其中包括了她的一张照片,一把钥匙和一张保释单,得到Girl's Photo, Lily's Key和Bail Bond。看了一下保释单,是一个叫做Rolf Toten的人的。
来到保释办公室,查到了这个人的资料。当初他用他的轿车来保释,不过现在他人已经回德国了,轿车留了下来。记下那辆轿车的型号—77年产的红色雷鸟。到停车库里找到他的汽车,在后备箱里找到了一本日记,得到Dairy。看来这是Lily的日记,里面详细记叙了她是如何遇到了这个德国人Toten,如何成为了一个Thin Blood。此后她又遇见了E,对他一见倾心;那天在与他上床时过于兴奋而吸了他太多的血,为了救E,她反将自己的血给了他,从而使他也成为了一个吸血鬼。在日记的最后写到她由于急需血液而冒险想潜入当地的血库想偷那么几包。
来到地下血库,可是门都锁着,如果你撬锁技能不够,只好绕路走。在有停尸间的一侧地下室内搬开2快木板,从墙角缺口进入洗衣房内。在一间冷藏室里找到一个密码输入装置,但是你没有密码。有3个办法可以得到密码,在某间电脑室内可以查到;或则在一间医疗器械室可以找到Phil,诱惑或则直接杀死他,在他随身带着的便条上也写有密码;当然如果你的说服技能够高,可以骗他告诉你,只有这种方法才能得到额外的经验。用你得到的密码可以打开冷藏库内的秘密隔层,从隔层通到另一间锁着的房间内。看到有一个女孩被绑在医疗椅上,但她似乎对你的问话充耳不闻,只是叫着放开她。你刚打开锁在她手上的锁,门外进来一名警卫,那个女孩一扑而上,顷刻就吸干了他的血。等她回过神来对自己刚才的行为惊骇不已,安慰她说没什么关系,并问她是谁。她告诉你她就是你要找的Lily,还告诉你她的主人Rolf并非一个Thin Blood,他的组织自然不会接受她,所以当初就没有带她一起离开。告诉她E已经完全原谅了她并且每天都祈祷她回到他身边。Lily希望你不要告诉E她刚才的行为,感谢你之后匆匆逃离了血库。
再次回到海滩上和E打个招呼,他们再次感谢你,并告诉你他们很快就要离开圣莫尼卡。任务完成。

※支线任务 Replanting Lily
你放走Lily之后走出房间,迎面撞上了一直给你提供血源的Vandal,他对你所做的“好”事大加恼火,并说以后再也不会有血源向你供应了。你可以贿赂他 100元,或则利用你的说服技巧说服他。如果你嘴皮子又不利索,也不想给他那么多钱的话,可以问他你能为他做点其他什么事。他要你去找一个新的免费献血者,并告诉你在Asylum里也许能找到这种冤大头。
在Asylum楼上找到一个新来的女孩Danielle,她似乎早就厌倦了这里的舞厅。跟她说在血库里有一场很棒的舞会,她会兴冲冲地赶去。但是这么做会使你丧失一点人性。任务完成。

※支线任务 A Bounty for the Hunter
在 Bail Bonds里遇到Arthur Kilpatrick,跟他谈起他的生意,他告诉你最近弃保潜逃的人不少,他的人手不够;而偏偏在这个时候他手下一名优秀的奖金猎人Carson却失踪了,他希望你能帮他把他的猎人找回来,并把他住的公寓1号的钥匙给了你,得到 Carson's Apartment Key。
在公寓1号房间内可以得到25元钱和一个Silver Ring。听下录音留言,得知 Carson最近在处理一个和一个叫McGee有关的人的案子,具体资料已经存入电脑中了。打开茶几上的电脑,如果你的黑客技能不够,看看屋子墙壁,能找到明星Imalia的玉照,试着用Imalia当密码输入进去,果然正确。从资料中能知道的是上一次Carson去了McGee的住所调查,在某家纹身店内;并有留言说纹身店的钥匙卡放在了电视机上。
这城里只有一家纹身店,就是Red Devil Tatto。进去之后发现里面比较凌乱,在地下室听到有电话铃声。接了电话原来是一个叫Grimble的人打来的,他说几天前曾约过McGee邀他去自己的工作室做医疗器械模具,为了追查线索,你便说你愿意替失踪的McGee去完成他的工作。对方告诉你在第一大街到底就是他的地下工作室,门口会有Grimble's Prosthetics的牌子,用门口的对讲机通知他让你进去。
来到Grimble's Prosthetics,见到左手残缺的Stanley Grimble,据他说因为自己对人体修补学的热爱所以截去了自己的一条胳膊为了医学研究,而他的工作室主要用来研究修复学和为残废人提供义肢。他说自己需要先准备一下便先一步下到他的工作室去。你跟了上去,在模具制作间的冰箱里可以得到血袋。继续往下走,却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在某个消毒池里的少量血液也许还属正常,但是在另一间小手术室和手术台上的大量血迹表明这绝非正常的医疗实验。果然,一进一间大手术室,就听见一边的一间小室内有人喊救命。你正要去开门救人从对面冲出了 Grimble,手里拿着一支断臂—也许就是他自己的—朝你挥来。立即镇静下来干掉了这个变态杀人魔,放出了被关着的人。果然他就是你在找的 Carson,他和已经死亡的McGee被Grimble关押了整整3天了,每天都从他们身上切下某些东西来,以至他的双手手指几乎都没有了。 Carson很遗憾地表示他这个样子无法回去继续工作,并且要你不要告诉Arthur原因。
回到保释办,告诉Arthur,Carson不会回来了,向他索取报酬,任务完成。

※支线任务 Jumpin' the Bail
由于失去了Carson,Arthur人手紧缺,他跟你说起他手头有一个重犯目前弃保未归,他不希望你做别的,只是要你去调查一下这个人是否已经离开圣莫尼卡。听起来不错。你接受了这个委托之后Authur告诉你这个人叫Mike Durbin,别人都称他为Muddy,上次他的女朋友 Marian Murietta替他保释出狱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他只告诉你Muriette住在Trip店上的公寓里,并且再三提醒你由于你没有证件,万一出了什么事,他不认识你。
Trip杂货店?那不就是自己住的地方吗?回到自己公寓后看一下信箱上的名字,果然有叫Murietta的人住在 507室,不过507的门锁着,如果你开锁技能不够仔细找一下旁边盆景,在里面可以找到钥匙。在室内厨具这里可以得到 Peepin' - A Voyeur Field Guild,可以提高你的潜行技能。听室内的电话录音,可以得知Muddy已经去了市中心一个叫 Milton的人的住处,还留话给Marian如果有一个叫Reno的人找他,就告诉他自己在Skyline Apartment 2A。
回去告诉Arthur你的调查结果,他谢了你以后给了你说好的报酬,任务完成。

※支线任务 Mudd Hunt
虽然得到了报酬,但是心思机敏的你突然想到,目前你有关于Muddy的线索,如果能先他人一步抓回这个Muddy的话,岂不是能再捞上一笔?
根据电话留言的线索来到市中心的Skyline Apartment,如果你撬锁技足够,直接乘电梯上3楼(注意这是英式电梯,在电梯里要按2);如果不够的话,从地下职员办公室电脑房的通风管道爬到3楼。Milton的房间里乱成一团,在桌子上可以得到Car Stereo。电话在厨具上,从电话录音里得知Durbin和Milton出去与某人有约,但是听不出详细地点,只了解到是在某处酒吧对街弄堂里某幢建筑内。
看了一下城市地图,在这附近唯一的酒吧只有The Last Round,对面弄堂里果然有一扇小门通到一幢废弃的建筑。一进去就发现钢筋上吊着一具可怖的无头尸,在尸体一旁放着一串钥匙。上去的楼梯口有火,看来硬闯会受伤;从一旁的箱子上攀爬上去,得到Luckee Star Room Key。问一旁吓得蹲在地上不敢动弹的乞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会告诉你刚才这里闯进了2个人,他以为是警察来赶他跑所以躲了起来。从2人的对话中得知其中一个叫Muddy,另一个叫Milton。2 人等了一会儿不见约会的人来,Muddy说出去打个电话催催便离开了,再也没回来过。而就在他离开不久,突然从阴影里现出了杀手的身影,他的手上长着锋利的爪子,抓住了Milton,一边咒骂着一边慢慢地撕扯开Milton的身体,慢慢将哀号着的Milton折磨止死。他没听清楚杀人恶魔到底在说些什么,只隐约听到有提及复仇之类的事情。听说了凶手手上长有爪子,你猜测可能这次的事情并非单纯的人类社会的凶杀。为了避世,也为了能独占破案线索,你用说服力说服这个乞丐不要说出他看见的一切,不然可能性命难保,得到一些经验,避世救赎。
来到好莱坞的Lucky Star Motel,在楼上楼间房间可以用钥匙打开。刚开门还没进去,就见到一具尸体被抛了出来。你只听见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但等你进入的时候,只见到洗手间的窗玻璃被人打破,凶手已经逃远了。从现场和被害人情况看来,他正是你要找的Muddy,而逃走的犯人应该就是最近系列凶杀案的罪犯。既然Muddy已死,你也要不到奖金了,任务完成。

※支线任务 Carnival of Death
在公寓505房间门口见到一张报纸,上面报道了最近在码头发生的一起惨案,也许你该管一下这件闲事。
在码头的案发现场,见到了被害人的尸体。两只手捆住被高高吊起,浑身上下到处是被撕裂得不成模样的可骇的创口。可见凶手的手法极为凶狠残暴,但是除此之外你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在Mudd Hunt的任务中看到废弃建筑里的无头尸,胸口被钢筋戳穿,吊在半空中,身上布满可怖的伤口,未干的鲜血兀自滴在地上。从现场的惨状看来,凶手与最近发生的系列屠杀案的凶手应该就是同一个人。
在好莱坞Lucky Star Motel的凶杀现场的桌子上你找到了一张钥匙卡,上面写着Brothers Salvage, Santa Monica。这件案子的真相慢慢开始浮出水面了。
从圣莫尼卡的打捞所来到后面的垃圾场,黑暗中只见到一个人影攒动,跟上去,他在垃圾堆上东跃西跳,不时推倒垃圾堆来阻止你的前进。躲过他的攻击,从垃圾堆的间隙一直把他逼到角落,终于见到了凶手的真正面目。在谈话中得知这个吸血鬼生前被一伙暴徒洗劫了家,在那次惨痛经历中目睹了家人被杀,但是事过之后法律与正义却对那些家伙如同视而不见。于是他决定用自己的力量实施他的复仇计划。你对他的遭遇很同情,也试着说服他要克制住自己内心因吸血鬼血统带来的嗜杀的欲望—这样做可以使你获得一点人性—但是看来他长时间处于狂暴状态已经无法回复到正常的生活之中了,为了避世救赎,你也只好把他干掉。任务完成。

※支线任务 The Regent's Riddle
在公寓的桌子上看到一张明信片,拿来一看,却是一个署名M. Strauss的Tremere写给你的几行字谜,要你去市中心找他,字谜的最后一行写到“到神秘之日燃烧之所来找我”。
来到市中心在大街上走的时候忽然看到一幅与都市格调格格不入的景象,在一棵枯树旁有一栋风格古旧、形似教堂的小建筑,在建筑顶层的的圆形窗口处不断闪动着绛紫色的神秘焰火。看来这里就应该是字谜上所说的“神秘之日燃烧之所”吧,进入以后底层是一个精巧的小迷宫,在一处书房里得到关于Tremere和石像鬼的书Thaumaturgical Creature。在迷宫尽头遇到Maxmillion Strauss,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