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试玩体验 > 正文内容 >

新概念RTS《R.U.S.E.》前瞻

发布时间:2009-11-25 09:29 来源:网络 作者:daer [我要评论]

新概念RTS《R.U.S.E.》前瞻, 育碧高级制作人Mathieu Girard表示,本作的三个要点是:广度、计谋与深度。 由育碧法国

 

育碧高级制作人Mathieu Girard表示,本作的三个要点是:广度、计谋与深度。

  由育碧法国游戏工作室Eugen Systems公司开发的《RUSE》,之前这家工作室曾经开发了《战争行为:直接行动》和《战争行为:叛国》等游戏。这款《RUSE》将会在今年于PS3XBOX360和PC上推出。


新概念RTS《R.U.S.E.》前瞻

  育碧高级制作人Mathieu Girard表示,本作的三个要点是:广度、计谋与深度。所谓的广度指的是本作采用独有的Iriszoom引擎,能够从多个层面观看战场。比如在桌面上俯瞰屏幕中的战场全局,以及进入到屏幕中查看战场前线的情况,或者进入到各个单位的视点,对各个单位进行控制。所谓的计谋,是指使用多张卡片,激活战场上特定区域的特殊能力,例如派出假坦克和士兵。还有一种卡片能够颠倒所选单位兵种的外形,这样敌人会把重装单位看成轻步兵,反之亦然。你可以再次使用卡片,对士兵重新部署,不过能够使用的卡片也是有限制的,在游戏刚开始的时候已经选定。最后所谓的深度,是指玩家可以建造建筑物和生产能源,不过最终的目标都是用于战争。每张地图上的资源是有限的。

新概念RTS《R.U.S.E.》前瞻

  在游戏中进行的模拟战争大多是根据现实的战争而制作,例如Monte Casino战争,纳粹占领了山头和修道院,在那里驻扎了五个步兵和坦克师。该任务的最终目标是盟军夺回修道院。可以从附近的Ausonia小镇侧翼包抄德军,不过要先解决掉AA师才能让第101空降师空降到小镇中。第二种战略是窃听敌人的计划,得知敌人下一步的行动,这些资料会以箭头的方式标明。玩家就可以据此进行埋伏和防御,不过在地图上特定的地方都只能使用一次计谋。

  本作分为三种视点,第一种是RUSE视点,将3D的战争变成2D的平面图,玩家就像在战地指挥室里的指挥官一样,对着地图进行战略部署,在这个视点层面下可以选择和激活战场计谋。有一个计谋是随机选择的,剩余的会从10个不同的选项中选择其一。例如诱防计划让你派出货车建设一个伪装的木制基地欺骗敌人,如果敌人攻击这个假基地,就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新概念RTS《R.U.S.E.》前瞻

  接下去的视点是进入游戏的资源管理层面,你可以建造矿藏和黄金的供应站以制造金钱,但是资源要通过道路等基础交通网络才能运输到地图上的其他地方,你可以利用这些瓶颈拦截敌人的货车,阻止他们运往敌人的基地。虽然本作中的多数建筑是可以破坏的,但道路无法破坏,你可以使用路障阻止敌人前进。经济与资源层面给予你对资源更高的控制权,你也可以从游戏的任何一个视角层面调出建设菜单。

新概念RTS《R.U.S.E.》前瞻

  最后一个层面是战斗层面,在这个层面玩家只能看到部分信息,比如敌人的战略规划,以及单位数量和地点等,但是无法对单位进行整理分类。如果你使用了侦察兵,你可以检验敌人的单位类型,但是另外一个选择是使用RUSE卡。目前可以确定的单位包括B-17轰炸机、坦克、炮兵、海军单位等,他们都是根据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军事单位而制作。本作中的战场地图巨大,最大的地图达到了100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