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游戏动态 > 正文内容 >

战神之父工作室大量裁员 新作被发行商撤资

发布时间:2018-01-26 15:37 来源:GameLook 作者:GameLook [我要评论]

《战神(God of War)》之父David Jaffe,最近宣布他的独立工作室裁掉了大部分员工,主要是因为一个新项目被取消。在此之前,该公司还曾与索尼联合推出了竞技射击游戏《笔下之死(Drawn to Death)》,但在海外遭遇

《战神(God of War)》之父David Jaffe,最近宣布他的独立工作室裁掉了大部分员工,主要是因为一个新项目被取消。在此之前,该公司还曾与索尼联合推出了竞技射击游戏《笔下之死(Drawn to Death)》,但在海外遭遇了普遍差评。

3dmgame

最好的游戏与最差的游戏

Jaffe是一名美国游戏开发者,曾就读于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系(未被校方承认),在电影导演梦想破灭之后决定转行做游戏设计,从业近30年来参与过很多主机游戏的设计和制作,2005年之后,他作为游戏总监,曾推出过多款知名游戏,比如《战神(2005年)》系列,《烈火战车(Twisted Metal)》等游戏,其中《战神》还被评为有史以来最优秀的25款PS2游戏之一。

2007年,Jaffe离开了SCEA成立了Eat Sleep Play,签署了一个专门为PS平台创造专属游戏的常年协议,2012年,他因为创意方面的原因再次离职,并于2014年创办了The Bartlet Jones Supernatural Detective Agency,同时宣布了与索尼互动娱乐圣迭戈工作室联合研发的PS4专属游戏《笔下之死》。

《笔下之死》是一款第三人称视角的竞技射击游戏,讲述的是一名高中生的记事本里的故事,玩法和画风也和高中生的想象力十分符合,比如圆珠笔速写风格的画面十分古怪,你的角色经常会在比赛过程中还会嘲笑和辱骂其他玩家。

游戏最高支持4人联机,不同角色拥有不同的武器、特殊能力和buff,Jaffe当时还表示,“《笔下之死》将是一款你从未玩过的全新竞技场射击游戏,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独特的游戏机制,而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本作的舞台设定——是在一个非常有创意孩子的笔记本里。在这名小艺术家的脑海里,飞舞着各种各样的暴力怪异幻想,震撼,激情,而又刺激”。

大裁员背后:新作发行商撤资

然而不幸的是,该游戏并不成功,发布之后差评如潮,平均评分只有4分,在2014年,Jaffe还曾直接怒怼差评者。Game Informer对该游戏的简评是,“玩了几次匹配之后,大多数用户都准备弃坑了”,GameSpot则表示,虽然怪异的画风值得肯定,但游戏的物理效果、武器设计以及努力展现的戏剧效果都做的很差,Giant bomb甚至把该游戏评为“2017年我们玩过的最差游戏”之一。

随后,Jaffe的团队与另一家发行商大成了合作协议,但不幸的是,发行商最近决定抽回资金,这才导致了此次大裁员。(美国时间)1月25日,David Jaffe还在Twitter发布了一条疑似工作室可能关门的消息,但目前他还没有正式对此表态。

3dm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