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游戏动态 > 正文内容 >

腾讯游戏制作人走进校园,谈梦想与职业的距离

发布时间:2017-12-04 17:38 来源:未知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腾讯互娱的梦想校园活动已经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旨在通过大师课的方式将互联网行业的知识传授给怀揣梦想的青年学生们。这次,他们出现在广州学子面前。尽管初冬的广州已经有点寒意,坐在分享会上,依然让人感觉暖

腾讯互娱的梦想校园活动已经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旨在通过大师课的方式将互联网行业的知识传授给怀揣梦想的青年学生们。这次,他们出现在广州学子面前。尽管初冬的广州已经有点寒意,坐在分享会上,依然让人感觉暖洋洋的。

腾讯游戏制作人走进校园,谈梦想与职业的距离

讲课的是由腾讯互动娱乐的吴郁君先生,他是Next研发中心助理总经理,也就是我们口头上所言的“游戏制作人”。吴郁君先生于2005年加入腾讯,曾先后负责腾讯游戏韩国、日本、欧美、国内和平台的业务拓展和管理工作,如今站在同学们面前,向大家分享他的所见所得。

腾讯游戏制作人走进校园,谈梦想与职业的距离

本次分享会的内容为“在复杂的世界寻求简单的追梦之路”,梦想这个关键词,贯穿了整个分享会。针对许多人对于入职腾讯公司的渴望,吴郁君先生以自身经历作为起点,大谈梦想与工作之间的距离。以“你的梦想是什么”为疑问,将同学们从梦想带入现实,发现各个行业中的产业链,引导同学定义自身在产业链中的位置,初步认识个人价值。

腾讯游戏制作人走进校园,谈梦想与职业的距离

在分享会中,游戏也是同学们的关注点之一。吴郁君先生巧妙地从游戏谈起,分享自身职业曲线引入同学们进入关于游戏行业的探讨中。随后简单介绍了行业产业链、市场结构、公司内部环境,为同学们揭开游戏行业神秘的面纱。重点指出现在大学生的状况,让同学们克服不务实、不明确、不作为等等常态,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发现每个职业中的工作目标。

腾讯游戏制作人走进校园,谈梦想与职业的距离

随后,吴郁君先生表示,团队是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它合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的目标,团队合作是一种为达到既定目标,所显现出来的自愿合作和协同努力的精神。因此,同学们需要定义自身在团队中的立足点,感受团队的魅力。

腾讯游戏制作人走进校园,谈梦想与职业的距离

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在分享过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提出“怎么进入腾讯工作”、“游戏制作人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等问题。吴郁君先生根据自身经历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时,给予同学们提供正确的方向引导。

腾讯游戏制作人走进校园,谈梦想与职业的距离

“发现行业,发现世界,发现团队,发现自己。“吴郁君先生在分享会结束时总结道,同时,他也对学子们追逐梦想的举动表示肯定和赞许,也鼓励学子们再接再厉,将自己的梦想更加具象化。

虽然在热烈的掌声中,这次“腾讯互娱.梦想校园行”广州站的讲课已经结束,但校园之行仍在继续,会有更多腾讯旗下的互联网从业者走向一个个校园内,为学子们诉说他们自身的经验,为更多怀揣梦想的学子们解开他们面前的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