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游戏动态 > 正文内容 >

星云奖将新增“最佳游戏剧本”奖项 明年首度评选

发布时间:2017-09-07 15:57 来源:GeekWire 作者:GeekWire [我要评论]

最近外网GeekWire报道,明年开始星云奖将正式新增最佳游戏剧本奖项。作为科幻文学领域的最高荣誉,星云奖和雨果奖一直备受科幻迷瞩目,不少国内路人则是因为近几年刘慈欣《三体》系列的提名和获奖而对这两个奖项有

最近外网GeekWire报道,明年开始星云奖将正式新增“最佳游戏剧本“奖项。作为科幻文学领域的最高荣誉,星云奖和雨果奖一直备受科幻迷瞩目,不少国内路人则是因为近几年刘慈欣《三体》系列的提名和获奖而对这两个奖项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其中,星云奖是美国科幻和奇幻写作家协会(SFWA)首创于1965的奖项。

3dmgame

3dmgame

SFWA主席表示,协会从去年就开始接纳游戏作家入会,2018年开始将正式设立“最佳游戏剧本”奖项,2017年内发售的游戏可以参选。

3dmgame

游戏的可玩性不仅在于画面音乐和操作,剧情也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一部分,不少人心中的神作都离不开一个逻辑严缜情节出色的剧本。而作为一个偏向于传统文学的奖项,星云奖这一次的增设奖项可以说是非常大胆了。

3dmgame

而从今年的雨果奖结果来看,猜测会是各种意义上都非常正确的作品,比如,作者和主要角色是女性或有色人种或少数族裔、重视人文关怀而非动作,注重思考……

你心中有哪些作品有望入选呢?一起来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