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游戏动态 > 正文内容 >

收购大战又要打响 威望迪计划在今年收购育碧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6 14:2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我要评论]

虽然育碧经常因为土豆服务器和所谓的Bug而被玩家们所吐槽,但对它所秉承的创新精神,以及旗下众多的优秀游戏,玩家们还是深深喜爱的。我身边的育碧粉朋友就经常说:你们总是吐槽育碧宝宝,但如果有一天宝宝不在了,

虽然育碧经常因为“土豆服务器”和所谓的Bug而被玩家们所吐槽,但对它所秉承的创新精神,以及旗下众多的优秀游戏,玩家们还是深深喜爱的。我身边的育碧粉朋友就经常说:“你们总是吐槽育碧宝宝,但如果有一天宝宝不在了,你们难道不伤心吗?”

前几年育碧就面临着被威望迪公司恶意收购的危险,虽然在去年这场风波最终平息了下来,然而今年威望迪似乎又有大动作,打算真正“吃掉”育碧。

3dmgame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目前威望迪因为股票下跌而导致许多投资者对公司的未来感到迷茫,所有他们计划推出更加激进的收购项目,而育碧就是其中的重要目标之一。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威望迪在今年会进入第二阶段收购育碧和Havas的计划,而此前,他们刚刚获得了法国广告公司Havas的60%的股权。另一个消息源则表示,威望迪认为收购育碧是一个合理的决策,而且会出一个“合理的价钱”。

在今年威望迪股东大会上,尽管有许多投资者都表示反对,但公司主席Vincent Bollore仍然再次当选董事长。如此强硬的举动很可能说明威望迪真打算打一场“大仗”了。目前,威望迪已经通过多次购买获得了育碧的25%的股权(占投票权的22%),一旦他们达到30%的股权,就能掌控整个育碧。

在去年4月份,威望迪表示没有收购育碧的计划,而到目前为止,他们也没有在育碧董事会上寻求代表。不过对于威望迪频繁收购股票的行为,育碧却早已察觉,公司CEO的Yves Guillemot就曾多次表示反对威望迪的收购行为。

3dmgame

Yves Guillemot

威望迪在去年收购了Gameloft,而这家公司的创始人Michel Guillemot是育碧公司CEO Yves Guillemot的哥哥。如今哥哥的公司已经“沦陷”,不知道弟弟所维持的育碧还能撑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