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游戏动态 > 正文内容 >

花钱开箱子为何如此诱人?心理学家分析背后原因

发布时间:2017-04-25 17:46 来源:3DM 作者:3DM新闻组-Light [我要评论]

花钱开箱是很多游戏赚钱的手段之一,像《守望先锋》、《战地1》和《炉石传说》这些游戏都给玩家提供开箱子获得随机奖励的机会。 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箱子可以通过某种手段获取,或是通过游戏内用优异表现或成就赚取

3dmgame

花钱开箱是很多游戏赚钱的手段之一,像《守望先锋》、《战地1》和《炉石传说》这些游戏都给玩家提供开箱子获得随机奖励的机会。

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箱子可以通过某种手段获取,或是通过游戏内用优异表现或成就赚取的金币系统来购买。但正如很多人所想的那样,玩家也可使用现实世界的金钱来提升获取箱子的速度。

这个系统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它是使用限制优秀物品出现的几率来引诱玩家上钩的。电子游戏心理学家Jamie Madigan表示,有很多研究表明固定的游戏内购奖励是远不如随机奖励更能促进玩家购买习惯的。

“我们的大脑总是有搞清楚未知事物的冲动。当玩家面对一系列随机奖励的时候,最终所获得的结果,或是说每次获得的结果都是随机不可预测的。”Madigan说。

“不管是玩了无数小时的游戏或是赢下了多少场比赛,还是花了几块钱买了个卡包或箱子就为了开出来几个随机数字,体验是一样的,期待的心情也是一样的,‘这次我能开出什么东西来呢?’”

“即便如此,玩家大脑中的理性部分知道这是个随机数而已。但我们大脑中负责冲动的那部分实在是太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