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机游戏 > 单机攻略 > 正文内容 >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发布时间:2016-12-03 18:55 来源:文明6吧 作者:SereneWind [我要评论]

《文明6》每个国家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所以过神的方法也有所不同,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了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教给大家每个文明的使用技巧,一起来学习下文明6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吧。 西班牙 【文艺复

  《文明6》每个国家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所以过神的方法也有所不同,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了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教给大家每个文明的使用技巧,一起来学习下文明6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吧。

西班牙

  【文艺复兴的奥特曼】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西班牙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玩的文明,虽然不是我玩的最多的文明。喜欢这个文明大概有三个理由:

  1. 这个文明和宗教有关,而我对搭配各种信条很感兴趣。

  2. 这个文明的UU出来的时候那种天下无敌的感觉超越其他所有文明。

  3. 这个文明的领袖是个中二病。

  看到里很多人对西班牙的较低评价让我很不开心,诚然,西班牙早期的弱势是他的一大弱点,但除此之外,西班牙是一个相当全面的文明,让我们先来看看西班牙和菲利普的特征。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特色单位是文艺复兴时代的【征服者】

  可能是因为板鸭这个文明太没人气,在里征服者的讨论热度完全比不上其他文明的UU。比起同时代的火枪,产能高了10(基本可以忽略,因为有晋升这个元素在)。与宗教单位同格时,加10力。在我玩文明的朋友圈中,我们管他叫做奥特曼(因为很厉害而且是合体的——艾斯奥特曼)

  事实上,西班牙因为基本是走神权政体(军事政策对异教+4力)加上费利佩二世的特技,卫教排斥(对异教加4力),同时代的战斗中往往可以高出对手18的恐怖战力差。对于走宗教的西班牙而言,与宗教单位同格并不是什么难事,而且传教士和审判官也都非常便宜。

  多出的信仰,大概220就可以买出一个征服者,集合你所留下来的高等级棒子或剑客升级出的高质量征服者,让他们与你的传教士,使徒和审判官们奥特合体!相信我,同时代的单位都是被你秒杀的份(其他文明的UU大部分在中前期)。如果加上与攻城塔三位一体,那同时代所有的城墙根本就是纸糊的。

  在这一波,准备工作做的好的话,至少能推掉一两家并强迫他们信仰你的宗教。接下来,依靠强大的商队和海量的信仰,对付ai可以随意取胜(一般宗教最为简单)。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特殊建筑是商共国解锁的传教会

  很惭愧,用西班牙过过三次神,赢过两盘pvp的我并没出过这个建筑。因为商人共和国与神权政体在市政上差的有些远。怎么说呢,这个改良设施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条件(靠河,不能再哪里,不能相邻...)是我很喜欢的一点,理论上围着不靠山的学院摆一圈(因为山可以留给圣地)应该凑合,但是并不能享受学院相邻加成翻倍的加成,虽然一般也用不到...

  显然,在本大陆的话,这个东西没有什么竞争力让我们放弃神权政体带来的超高战力,即便是在另一个大陆,也要有所考虑。想想看,除非你是开局发现另一个大陆并可以向其扩张,一般你是到中期才可以开始在另一个大陆开始铺城。新城市的人口是比较匮乏的,而这个设施鼓励你在新城市放学院...就我个人而言,新大陆西班牙最先需要修建的区域一定是港口和商业中心(靠岸城市),其次向内陆的圣地。西班牙除此之外在科技上并没有更多亮点,与其顾此失彼,不如专注于信仰和经济。

  总而言之,比起那些条件特别多的改良设施,这并不是一个太差的U。但是需要商人共和国来说是它最尴尬的地方。但是传教团并非一无是处,如果是海图或者分形体这类海军大战的图,信仰爆征服者的价值就下降了不少(神权政体并不能购买海军)。这个时候,毫不犹豫地走商业共和国路线吧!我们终于能看到传教团大发异彩了....其实比起传教团,在海图更加大放异彩的应该是下一个我们要讲的UA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西班牙的特殊能力为黄金舰队,无敌舰队或者宝藏舰队

  这个UA我相信直接被大部分没怎么玩过西班牙的人忽略了。如果要我说西班牙的两个关键词,除了奥特曼,那就一定是商路了。商路带来的加成被很多人所无视,国内内运在游戏前期对城市的发展,以及新城市的发育有着良好的辅助效果。再加上西班牙关联海岸,一般靠在地图的边境,这意味着西班牙处在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并常备军的要求并不是那么高。

  我们可以投入更多精力来建设一些加成很高的商业区和其他文明进场用不到的港口。商路成型之后,你就会发现西班牙的城市发展速度是很一流的。而且对于新大陆的新城以及那些新铺的小城,商路让他快速发育。当你在敲奇观玩具,爆关键兵,飞天的时候,记得集合你的商路来为其提供产能加成。当你的城市发育的不错后,商路的外运带来的巨大经济收益可以让你游刃有余地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不要忘记【三角贸易】(每个贸易路线+4金币信仰+1)和西班牙相性绝佳的信条。

  走神权政体的西班牙,在信仰和金币这两个资源流的控制上得心应手。如果你拿到了【耶稣会教育】信条(可以用信仰购买学院和剧院广场的城区),你会发现没有什么区域上的建筑是你需要锤的,想要什么,直接买下来,西班牙就是这么土豪。